记者实探雪松控股广州总部 *ST雪发确认张劲失联

记者实探雪松控股广州总部 *ST雪发确认张劲失联
2023年05月09日 02:15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8日下午,雪松控股广州总部 周亮摄

◎周亮 记者 邱德坤

5月8日晚间,*ST雪发(维权)公告称,近日公司无法与实控人张劲取得联系,向其工作单位联系询问现状尚未收到回复,无法确定张劲失联的具体原因。

5月7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发布通告称,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雪松控股下属圆方投资等已被立案查处,对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上海证券报记者从一位接近广州市公安局经侦人士处获悉,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是张劲,系雪松控股实控人。

5月8日,记者实地走访雪松控股广州总部——广州市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附近,看到想要进入大楼需严格核查身份。等到当日下午下班时间,从大楼出来的人员也不多,当日晚间大楼只有三层亮灯。

“我离职的时候,已经是这样了,员工要凭证件才能进去。”一位从雪松控股离职人士对记者表示,2022年5月,雪松控股员工出现大批离职,在雪松控股总部大楼上班的员工预计也不多。

而大楼的商业有咖啡店、汉堡王等店铺仍在营业,不过顾客要绕到特定闸口才能进去,路口有保安询问客人去向。据一名保安人员介绍,雪松控股总部大楼周边已经封了一年。

“这家(咖啡)店也处于亏损状态,周边打印店、便利店都已关门。我们听说大概6月份就能解封。”一名咖啡店员工介绍,目前咖啡店在下午五点打烊,一天大概十来位客人到店,在大楼办公的人员会点外卖。

一位公安机关人员表示:“因为雪松(控股)的经济纠纷才封闭大楼周边。没其他什么问题。”

天眼查显示,圆方投资已经决议解散,清算组备案日期、成立日期均为2022年3月7日。同时,雪松控股及旗下公司此前遭遇上百起诉讼。由于雪松控股多次成为限制消费对象,张劲也多次成为关联限制消费对象。

*ST雪发公告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张劲除了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其失联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构成重大影响。

截至5月8日,张劲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通过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及广州君凯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7757.29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40%。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雪松 张劲 广州市 失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