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调查:预计明年家庭支出显著下降,对房价涨幅预期回升

纽约联储调查:预计明年家庭支出显著下降,对房价涨幅预期回升
2023年05月09日 01:2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一公布的纽约联储的调查显示,受调查者们预计明年家庭支出将大幅下降,这反映了美国消费者情绪的低迷以及通胀可能放缓。此外,人们对房价在未来一年涨幅的预期上升至2.5%,创下2022年7月以来的最高,较3月上升了0.7个百分点。

  周一公布的纽约联储的调查显示,受调查者们预计明年家庭支出将大幅下降,这反映了美国消费者情绪的低迷以及通胀可能放缓。

  具体来说,消费者们在4月的调查中预计,支出前景下降0.5个百分点至5.2%的年化增长率,这创下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商务部此前数据显示,该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同比增长6%,为2021年2月以来的最慢增速。环比来看,美国3月个人支出增长0%,与2月相同;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3%,略高于0.2%的预期;3月的储蓄率上升到5.1%,为2022年1月以来的最高值。

  也就是说,收入略微上升,但消费停滞不前,表明在通胀依旧顽固的背景下,美国家庭正变得更加谨慎,并削减了非必需品的购买。尽管强劲的就业市场、持续的薪资增长和储蓄过剩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为消费者提供了支撑,但无论实际支出数据还是调查预期数据,均暗示相关增长动能正在消退。

  纽约联储的最新调查还显示,消费者们对一年期通胀的预期下降了0.3个百分点,预计未来12个月的通胀率约为4.4%,前值为4.7%。中长期的通胀预期明显低于短期,其中三年期通胀预期为2.9%,之前预期为2.8%,五年期通胀预期为2.6%。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相关通胀预期仍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分类别来看,消费者们预计明年汽油价格将上涨5.1%,比3月调查时高出0.5个百分点,这与OPEC+在4月初意外宣布减产,推升油价一度大涨有关;预计食品价格上涨5.8%,比3月回落0.1个百分点;对大学费用的涨幅预期显著下降,降至7.8%,比3月低1.1个百分点;对房价在未来一年涨幅的预期上升至2.5%,创下2022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较3月上升了0.7个百分点。

  劳动力市场方面,受调查者的预期变糟。预计一年后失业率上升的可能性增加到41.8%,比此前增加了1.1个百分点。上周五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新增就业25.3万人远超预期,工资增长继续加速,当月失业率为3.4%,低于前值3.5%和预期3.6%,再次触及今年1月创下的53年新低。

  此外,受调查者对企业盈利的前景展望与3月持平,盈利增长的中位数预期为3%。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纽约联储 通胀预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