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踩雷,三天大跌超20%,基因检测小龙头股价创3年新低!突然爆发,万亿金融大涨,出什么事?

公募踩雷,三天大跌超20%,基因检测小龙头股价创3年新低!突然爆发,万亿金融大涨,出什么事?
2023年05月08日 12:30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充电桩再迎顶层助力。

  早盘大金融发力

  在银行、中字头板块的助力下,沪指早盘涨1.56%,创业板指弱势震荡。

  早盘大金融板块爆发,中国银行逼近涨停,中信银行西安银行双双封板,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涨超5%。保险板块持续走高,中国太保股价创两年来新高。证券板块也同步拉升,中国银河涨停,招商证券中银证券光大证券(维权)等跟涨。

  对于银行板块,机构指出,银行一季度业绩增速探底,后续信贷投放稳健下,叠加部分银行存款挂牌利率补降有助于息差企稳,行业基本面景气度有望向上改善,进一步催化估值的回升。

  对于券商板块,浙商证券表示,券商板块当前PB估值为1.35倍,处于10年11%分位。2023年以来行业内利好政策频出,全面注册制落地,下调最低备付金缴纳比例提高券商资金使用效率,下调转融通成本提高市场活跃度,看好券商全年业绩恢复以及板块估值修复。

  电力股拉升,涪陵电力涨停,上海电力宝新能源江苏国信等跟涨。消息面上,近期浙江省制造业用电量回升到接近历史的高点,中西部地区的宁夏、青海、甘肃、西藏一季度用电量同比增速都超过了10%。

  达安基因股价创近3年新低

  上周连续2个交易日大跌的达安基因,今日继续下挫,截至早盘收盘报12.36元,总市值173亿元,较4月28日股价跌超20%,相当于三个交易日市值蒸发45亿元,股价创近3年新低。

  股价持续下挫与其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双双骤降有关。2023年第一季度,达安基因实现营收约3.41亿元,同比减少89.86%;归母净利润约3656万元,同比减少97.82%。与公司2020年以来持续增长的业绩相比,公司一季度业绩与市场预期相差较大。关于业绩失速原因,达安基因在一季度报告中称,系新冠相关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的需求减少。

  达安基因的主营产品为PCR诊断试剂及相关耗材、仪器等,2022年公司销售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实现营收约83.5亿元,占达安基因总营收比重约69.29%。

  近日,达安基因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截至今年4月28日,公司股东总户数约为18.6万户。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一季度,两大公募基金对达安基金实施了加仓,华宝中证医疗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加仓307.43万股,持股比例为1.25%,为公司第六大股东;国泰中证生物医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新进为第九大股东,持股比例为0.29%。

  充电桩再迎顶层助力

  充电桩概念股早盘强势拉升,金冠电气20cm涨停,泰永长征涨停,永贵电器双杰电气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5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农村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广阔,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有利于促进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而且有利于发展乡村旅游等新业态,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维权)。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聚焦制约新能源汽车下乡的突出瓶颈,适度超前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创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维护模式,确保“有人建、有人管、能持续”。

  除国常会对充电桩建设的支持外,今年以来,国家层面先后多次发声支持充电桩建设。此前2月3日,八部委联合出台相关政策,要建成适度超前的充电基础设施,新增公用桩与公共领域新能车比例力争到1:1,高速服务区充电车位占比不低于小型停车位10%。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充电桩概念股年内股价平均上涨17.09%,整体表现强于大盘,通合科技高澜股份能科科技年内股价涨幅居前,分别上涨94.65%、91.34%和64.03%。

  从今年一季度业绩来看,超七成充电桩概念股为盈利,且归母净利润同比呈现增长。英威腾欣锐科技博众精工等6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对于今年全年的业绩,一季度绩优且有超5家机构评级的概念股中,包含欣锐科技、金冠股份科士达等7股全年业绩有望实现超30%增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林丽峰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股价 达安基因 充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