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安全2022年度实现营收1.09亿元 推进甲烷燃料电池研发

金鼎安全2022年度实现营收1.09亿元 推进甲烷燃料电池研发
2023年04月28日 11:48 财经网

2023年4月27日,绿色智能瓦斯生态圈运营商金鼎安全(836451)披露2022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131.74万元。2022年度,金鼎安全主营业务中销售商品收入较上年增加,但受疫情影响,客户业务需求量较上年下降,且工程服务业务和技术服务业务无法及时进驻客户进行服务,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出现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力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为公司发展提供保障。

年报显示,金鼎安全重视技术研发与自主创新。报告期内公司加快甲烷燃料电池研发进度,同时顺应市场推出矿山安全、智能化等新产品。公司共获授权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并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公司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荣誉称号;子公司蓝海之光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认证;子公司蓝海科技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子公司中飞安全成功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专板挂牌。

2022年度,在新能源业务方面,金鼎安全进一步加大对低浓度瓦斯燃料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清洁高效发电技术、瓦斯氧化供热、瓦斯提纯、井下煤炭气化利用等新技术的应用研究,以新技术提升瓦斯清洁能源利用率,实现煤矿瓦斯综合治理与利用一体化协同发展,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发挥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多重功能。

据悉,金鼎安全《低浓度瓦斯燃料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清洁高效发电技术研究项目》是2022年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目前,公司已开展低浓度甲烷燃料电池技术成果转化,未来若甲烷燃料电池得以推广应用,则公司瓦斯利用的综合效益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市场前景可观。根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报告,全球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0年的7.72亿美元增长至2025年的28.8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0.1%。

同时,在矿山安全业务方面,金鼎安全依托最新研发的矿用安全新材料和设备等核心产品,整合技术体系,形成“绿色智能瓦斯生态圈”各业务板块联动,在宁夏、湖南、山西、贵州、河北等煤矿地区形成了品牌示范。此外,公司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的推广进度,在煤岩体加固类产品、充填喷涂密闭类产品、快捷式抽放装置、煤矿防灭火类安全产品的市场拓展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在智能化业务方面,金鼎安全子公司蓝海之光根据市场需求,推出矿用无线数据采集器、矿用激光甲烷遥测仪、矿用隔爆兼本安型视频分析控制器等新产品。

金鼎安全年报透露,今后,公司将继续以矿用安全产品为基础,以新能源瓦斯发电为核心,以碳监测—碳减排—碳交易等碳链一体化业务为蓝图,进一步打造绿色智能瓦斯生态圈,巩固煤矿安全瓦斯治理业务,强化新能源瓦斯发电行业地位,拓展煤矿智能化产品及服务市场,着眼于“碳中和、碳达峰”发展趋势,持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燃料电池 智能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