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保立佳2022年营收31.63亿元 实现产品销售47.36万吨

[年报]保立佳2022年营收31.63亿元 实现产品销售47.36万吨
2023年04月27日 09:32 全景网

  4月26日晚,保立佳(301037)发布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3亿元,同比增长6.32%,实现净利润573.72万元,业绩同比下降88.63%。实现产品销售47.36万吨,同比增长14.87%。

  报告期内,公司在1季度营业收入为7.50亿元、2季度营业收入为8.91亿元、3季度营业收入为9.08亿元、4季度营业收入为6.14亿元,1季度净利润为0.07亿元、2季度净利润为0.16亿元、3季度净利润为-0.23亿元、4季度净利润为0.05亿元,可见公司在去年第2季度收益最好。

  2022年,保立佳围绕企业战略发展目标迅速调整经营计划,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坚定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通过调整经营策略、强化内部运营管理、开展重点热点产品研发、提升供应链协同能力、着重加大核心产品和新产品的市场推广以及渠道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自主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将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及质量、增强盈利可持续性作为根本目标。

  在质量管理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全面实施ISO9001质量体系管理,不断提高质量管理在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生产工艺流程、产品质量检验、出厂及客户质量服务中的作用,做到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公司产品一次合格率及A级品占比数据提升显著,完美践行公司质量第一的承诺。

  研发创新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以“技术保立佳”为战略导向,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上海闵行研究院于2022年8月开始使用,是公司打造“世界保立佳”与“技术保立佳”的最新实践,体现了“一院五中心”的科技战略布局。高端人才与先进表征仪器的投入使用为“技术保立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客户投诉、产品防腐等问题的快速解决体现了保立佳技术务实的踏实作风。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研发人员总计90人,人才储备到位。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获得专利56件,其中发明专利33件。

  公开资料显示,保立佳主营业务为水性丙烯酸乳液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行业内丙烯酸乳液头部企业,依托较强的技术和研发实力、业内领先的产能和规模、优质的产品质量与服务、市场和渠道优势,有望在水性丙烯酸乳液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占据优势地位,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