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核心资本品订单超预期下降 加息和经济阴霾抑制投资

美国3月核心资本品订单超预期下降 加息和经济阴霾抑制投资
2023年04月27日 00:0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工厂3月获得的企业设备订单超预期下降,表明借贷成本上升和阴云密布的经济前景正在抑制资本投资。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不含飞机和军用设备的核心资本品订单金额3月环比下降0.4%。2月下修为减少0.7%。数据未经通胀调整。

  用于协助计算官方GDP报告中设备投资的核心资本品出货连续第二个月下跌0.4%。该数据有助于经济学家微调其对周四公布的第一季GDP预测。

  商用飞机订单的激增推动所有耐用品订单在3月上升3.2%。

  经济失去动力的迹象开始显现,加之信贷条件收紧,许多企业都在收缩投资计划。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资本支出大幅回落将是导致今年经济转为下行的关键因素。制造业一直在疲于应对商品需求的下降,目前尚无好转的迹象。

  虽然3月原金属和机械订单略有上升,但通讯设备和汽车的订单却出现下滑。

  报告还显示,所有耐用品的未完成订单增加了0.4%,而库存则创出2009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库存下降将令第一季GDP承压。虽然库存下降可能表明对未来企业投资悲观,但如果需求走强,也可能有助于未来几个月支撑工业生产。

  波音订单

  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商用飞机订飙升逾78%。

  波音公司报告3月获得60架飞机新订单,而2月只有5架。虽然环比数据有益,但飞机订单通常波动较大,而官方数据也并不总是与飞机制造商的月度数据相关。

  不含运输设备的耐用品订单增长0.3%。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值为,所有耐用品订单增长0.7%,核心资本品订单下降0.1%。

  调查数据还显示制造业全线疲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月制造业指数降至2020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费城、达拉斯和里士满的地区制造业活动4月指标也都弱于预期。

  此外,3月对小企业的调查显示只有20%的业主计划在未来三到六个月投资于设备和结构,比例创下两年来最低水平。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