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共和银行风波给正考虑再加息的美联储出了额外一道难题

第一共和银行风波给正考虑再加息的美联储出了额外一道难题
2023年04月27日 00: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还在苦苦挣扎的第一共和银行提高了美联储下周暂停加息的概率,尽管投资者仍预计决策层会继续收紧政策。

  “我们不能排除第一共和银行的事态发展可能导致FOMC跳过5月、同时暗示6月加息的可能性,” Evercore ISI的Krishna Guha和Peter Williams在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美联储官员已进入5月2日至3日政策会议前的自我静默期,但他们其中一些人曾暗示准备在此次会上加息25个基点并发出6月暂停的信号。投资者目前消化的加息概率超过四分之三,但低于上周的90%。

  “再现的压力给银行严重承压阶段已肯定结束的说法打上了一些问号,同时凸显了未来信贷紧缩的不确定性和可能的实质程度,” Guha和Williams表示。

  上周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对硅谷银行倒闭不会引发银行业进一步动荡感到放心。

  但也有几人警告说,动荡加剧导致的贷款标准收紧可能会对支出和增长造成压力。这可能会实际上起到了进一步加息的效果,从而降低了采取这一措施的必要性。

  “我们当时不认为压力的爆发会阻止FOMC在3月加息,除非市场在非常接近宣布决定的时候陷入混乱,” 美联储前理事Laurence Meyer及其在研究机构Monetary Policy Analytics的同事们写道。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会出于风险管理的考虑而推迟加息,门槛也会更高,” 他们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