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乳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2.94%

熊猫乳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2.94%
2023年04月26日 22:47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4月26日晚间,熊猫乳品发布2023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11.30%;实现归母净利润1916.57万元,同比增长62.94%。同时,公司流动性改善明显,应收账款和财务费用大幅下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长率达132.10%。

  公开信息显示,熊猫乳品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集乳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乳制品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公司董事长李锡安曾在采访中表示:“在炼乳细分行业,公司处于行业前二、国产品牌第一的位置,也是国内少数有能力同雀巢、荷兰皇家菲仕兰等全球巨头竞逐高端炼乳市场的企业。”

  目前,熊猫乳品已形成了“以炼乳为主、以奶油、奶酪、植物基为第二增长曲线”的四个品类矩阵,拥有炼乳系列、淡奶系列、奶酪系列、奶酪酸奶、椰浆系列、椰汁饮料等系列产品。

  奶酪和奶油板块整逐步成为熊猫乳品浓缩乳制品业务的新增长点。

  2022年,熊猫乳品推出了奶油奶酪、小包装马苏里拉等奶酪产品,公司所有品类中增长最快的是马苏里拉奶酪;同时,To B端奶酪产品也实现了较高增速。4月21日,熊猫乳品在分析师会议中表示,优鲜工坊2023年一季度业绩表现亮眼,该品牌有小鱼奶酪、芝士脆、奶酪酥酥等几款常温奶酪类零食,线上直播和线下铺货齐发力。目前,公司To C奶酪业务的重点放在优鲜工坊的成长和发育。

  2022年,熊猫乳品注资千万于优鲜工坊,这也是熊猫乳品上市后的第一笔投资。公开信息显示,优鲜工坊是浙江湖州吴兴区第一家具备乳制品生产资质的企业,专注奶酪休闲新领域;优鲜工坊成功突破常温奶酪核心技术,已获得16项国家发明专利和2项欧洲专利,目前拥有700平方米美标实验室和完整线下工厂、成熟的供应链和销售网络,具备多品类快速研发、生产和上市销售的强大实力。

  近期,熊猫乳品在现场调研中透露,将推出熊猫厚乳、熊猫咸奶盖、预制杨枝甘露液等创新产品,在提供浓缩乳制品全方位解决方案的同时,发挥创新精神,紧跟行业趋势,体现公司加强饮品、烘焙渠道布局的决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熊猫乳品 净利润 乳制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