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道通信: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93% 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元道通信: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93% 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2023年04月26日 23:00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元道通信日前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1.11亿元,同比增加29.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5亿元,同比增加17.4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29.22万元,同比增长107.93%;基本每股收益1.21元,同比增加3.42%。

  报告期内,元道通信积极拓展综合能源管理等业务品类,依托数字化运维平台实施精细化管理,在“线上数字化平台+线下技术服务”业务模式、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以及高效灵活的平台型组织的支持下,运维业务新订单快速落地,经营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时期,在多个省份、多个专业类型上市场份额得到持续提升,市场地位持续增强。

  年报显示,2022年3月,元道通信中标新疆电信无线网优项目,填补了新疆电信区域优化项目的空白;2022年上半年中标中移建设19省份工程劳务短名单项目,中标省份数量在同行业排名第一;2022年11月28日公告中标重大项目中移铁通有限公司2023年综合业务支撑服务集中采购项目四个标包,实际签订金额合计11.88亿元。此外,2022年公司还突破了广东、河南、北京铁塔代维业务,进一步扩大了公司主营业务的市场占有率。

  据介绍,元道通信是我国领先的通信技术服务企业,主要面向通信运营商、通信基础设施运营商以及通信设备制造商,提供包括通信网络维护与优化、通信网络建设在内的通信技术服务。在技术研发及经营管理上,元道通信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驱动公司发展,塑造竞争力。在技术创新上,公司重点在提升数字化能力、构建大数据分析能力、以AI助力一线人员提升效率、提升跨区域人员调配能力等方面进行创新和研发。在模式创新上,重点进行业务模式创新,提高服务效率和业务附加值。2022年元道通信合计支出了8722.05万元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7.7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道通信 通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