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沃华医药:通过自主研发、联合研发、引进收购丰富产品线 持续优化并扩大线上推广等营销方式适用范围

[直击业绩会]沃华医药:通过自主研发、联合研发、引进收购丰富产品线 持续优化并扩大线上推广等营销方式适用范围
2023年04月11日 18:36 全景网

  沃华医药(002107)2022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4月11日在全景路演举行。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赵彩霞,董事张戈,独立董事俞俊利,总裁曾英姿,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王炯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业绩说明会,并与投资者进行实时在线交流。

  2022年,公司努力克服客观环境对业绩的不利影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7.65%;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其中,主要核心产品销售收入保持基本稳定,沃华心可舒片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1.90%,骨疏康胶囊/颗粒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19%,荷丹片/胶囊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14%,脑血疏口服液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71%。

  目前,公司拥有沃华心可舒片、骨疏康胶囊/颗粒、荷丹片/胶囊、脑血疏口服液四大独家医保支柱产品、15个独家产品、162个药品批准文号。业绩会上,公司总裁曾英姿对此表示,公司构筑了强大的独家产品线,并将通过自主研发、联合研发、引进收购继续丰富产品线。另外,公司通过沃华®心可舒片等15个名优中成药的现代中药国际化标准研究,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标准,推动产品国际化发展。

  在销售布局方面,公司依托众多品类丰富且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独家产品,构建了国内少有的全终端、全模式的营销体系。经过多年的持续投入和运营,公司已建立起相当完备和高效的预算制专业化临床学术推广模式、终端居间服务商模式和OTC零售模式三大营销模式,市场覆盖等级医院、零售药店、基层医疗机构等全类别终端。

  心可舒片等核心产品的市占率如何进一步提高备受市场关注。曾英姿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持续优化并扩大线上推广等营销方式的适用范围,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细化营销动作,充分发挥线上优势,保持销售收入基本稳定。此外,公司还将以建设预算制专业化临床推广模式为主,终端居间服务商模式和OTC模式相互促进的营销体系为目标,坚持挖掘和释放改革后营销组织架构的潜力,继续调整优化人力配置、职责分工、激励政策,持续推动人才、市场和品种的优化组合,持续不折不扣落实“坑位制” “一个中心四个基本点”的具体要求。

  近期,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曾英姿认为,中成药集采对企业的应变能力、降本增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公司心可舒片/胶囊进入中成药联盟第二批集中带量采购名单。沃华心可舒片进入集采名单,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公司相信,集采的主要任务不只是比谁出价低,中成药集采有利于提高药品可及性,保障患者用药需求;有利于优势品种参与市场竞争,进一步扩大医院市场份额,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对于生产组织科学、质量稳定可靠的公司而言,进入集采目录带来的是全国市场的覆盖、基础销量的巩固,尤其是公司拥有经营多年的自营销售团队,可以利用集采品种在医院开发及药占比等方面的政策优势,加速各级医疗终端覆盖,快速提升销量,让更多患者获益,进一步提升沃华心可舒片的市场占有率。”

  谈及未来收购、兼并等发展计划时,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赵彩霞表示,公司拥有非常丰富的并购企业经验和资源,并购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手段。公司独家产品战略强调依托公司资本运营经验和资源,通过产品收购或企业并购,引进更多的独家产品。公司将结合经济形势、行业变化和自身的实际需要,择机收购拥有独家产品、与公司现有营销资源匹配的中药企业,不断丰富独家产品线。(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独家 沃华医药 终端 中成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