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声后上交所六连问 东方材料今日再度跌停

华为发声后上交所六连问 东方材料今日再度跌停
2023年04月11日 09:48 市场资讯

  4月11日消息,东方材料今日再度跌停,公司昨日发布公告,提示收购标的资产股权的风险。目前,东方材料正在就收购事项与各方进行积极沟通。

  4月10日晚间,上交所下发监管工作函,对东方材料六连问,涉及跨界收购合理性、标的公司业务、标的公司财务情况及交易作价、交易相关款项支付、优先受让权条款、前期股价波动。

  东方材料4月9日晚间公告称,拟定增募资收购TD TECH HOLDING LIMITED(下称“TD TECH”)51%股权,交易作价约21.22亿元,独董李若山在董事会决议时投反对票。

  TD TECH由诺基亚和华为合营,诺基亚持股51%、华为持股49%。4月9日晚间,华为火速发布“声明”称:“华为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东方材料合资运营TD TECH。”

  一位接近华为的分析人士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华为向来厌恶上市公司蹭其热点炒作股价,此次“半夜”发表声明,或是为避免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因其出现异动。4月10日,东方材料开盘后一字跌停,而在上一个交易日(4月7日)其股票尾盘涨停。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