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格HATCHBACK:五门掀背轿跑 没有人比它更懂年轻人

型格HATCHBACK:五门掀背轿跑 没有人比它更懂年轻人
2023年04月04日 12:12 汽车天涯

现在的年轻消费者买车越来越追求个性化、时尚化,但想要买一台个性、潮流、运动的两厢车型,并不容易。

今天天涯君要给大家介绍的车型,则给出了全新的答案,五门、轿跑、掀背、手动挡,光听上去都会让人为之兴奋,它就是广汽本田的型格HATCHBACK。

驾控至上,好开到无可挑剔

上个世纪80年代诞生的本田运动神车、前驱之王——INTEGRA,是无数JDM的信仰之车,而现在INTEGRA的传奇被型格继承,两厢版的型格HATCHBACK则完美延续了极致的驾控体验,被众多驾驶者们推崇。

型格HATCHBACK,定位“潮玩性能轿跑”。关于性能,该车从最底层的架构上就给出了答案,采用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造车基准,在车身刚性、低重心、轻量化层面领先于同级竞品,尽可能满足年轻人对驾驶激情的强烈诉求。

让人欣喜的是,型格HATCHBACK还是市场少有的,能为消费者提供1.5T+MT/CVT纯燃油版和e:HEV的混动版本三种动力系统的车型。其中燃油版全系搭载1.5T VTEC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峰值扭矩240N·m。

单看参数,似乎没那么亮眼,但众所周知,本田对于“性能”的追求从不是单纯地体现在马力上,而是以自己独到的设计和高水准的技术打造出最为极致的驾控体验。

所以实际开起来是什么体验呢?

坐进车内,还没有启动之前,就会发现,极低的臀点坐姿,几乎平行于方向盘、液晶仪表盘,颇有INTEGRA轿跑下赛道的感觉,让驾驶者充满驾驶欲望。

一键启动,轻点油门,起步轻快,随着转速的不断提升,油门的响应也积极起来,有着不错的加速感。值得好评的是动力的输出随着油门踏板踩下涌涌不断地爆发出来,平顺、有力是最贯穿全程的感受。

而操控感则主要来源于两大方面。一是底盘表现,支撑性一如既往的优秀,恰到好处的滤震不会让人对路面反馈产生不适,但清晰的路感分明又在告诉你,这就是一台性能轿跑。

再比如转向系统,后车身构造使得车辆重心前移,转向性与指向性更为清晰,配上较低的重心,整车开起来异常灵活。

“好开”几乎成为每一个开过型格HATCHBACK的消费者达成的共识。或许听起来有些玄乎,但真正经常开本田车,或者喜欢本田车的朋友,一定会有所共鸣。

当然,型格HATCHBACK最出彩的,一定是搭载的6 MT变速箱的手动挡,短冲程带来的优秀换挡体验,可以让驾驶者感受到“人车合一”,更适合酷爱驾控的老司机。

而搭载了第四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型格HATCHBACK,最明显的特点是“强电弱混”,这意味着拥有更快的起步速度和更接近纯电车型的驾驶感受,加上官方WLTC最低综合油耗仅为4.61L/100km,更适合兼顾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

两厢、掀背,足够吸睛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型格HATCHBACK,那么最先吸引到你的,肯定是颜值。

首先让你眼前一亮的便是配色,除了顶身同色外,高配版的双拼色车身极具张力,尤其是炽热黄和黑色双拼,将年轻人的那种动感和不羁诠释的淋漓尽致。

其次是HATCHBACK的灵魂溜背造型。从车顶的弧度缓缓延伸,一路向背,流畅的线条过渡至小鸭尾翼处瞬间收紧,一气呵成,丝毫没有拖泥带水,贯穿式尾灯和三段式尾流扩散器再配合双出排气,帅就完事了。

在高配版本车型上,黑色的外后视镜、门把手,再加上扁平化的车头设计,低趴的姿态,对年轻消费者的诱惑力太大了,强烈建议各位亲自去看一下实车,毕竟设计之美,三言两语,不可言状。

当然,掀背设计除了帅气,还有空间宽敞的绝对优势,巨大的开口,拿取大件物品要方便很多,后排座椅放倒后,还能获得不错的进深空间,偶尔搬家、露营,东西多的时候,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和当下多数车型的满眼大屏、触控按键不同,型格HATCHBACK的内饰设计更加实用、简洁,就和年轻人喜欢的现代主义装修风格一样,清爽明快,各功能区的划分一目了然。

而在肉眼看不见的其他地方,型格HATCHBACK在极力营造出另一种舒适、便捷及安全。

比如最新的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汇集了语音助手、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多项创新功能,放在整个合资品牌车型中,也是佼佼者,配合上高级卡片式钥匙、12扬声器BOSE豪华音响系统等配置,从上车到开车再到停车,便捷性和人性化贯穿全程。

再比如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支持带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 (带LDW车道偏移提醒功能)等,实际用起来,摄像头的识别范围更广,在面对一些特殊情况,像是两侧车辆插队时,型格HATCHBACK显得更加从容不迫。

最后就是被动安全配置,一方面,型格HATCHBACK全系标配10气囊,从前后头部气帘到膝部气囊全副武装,很多B级车都不一定会有这么厚道的气囊个数,相当少见。

另一方面,在新架构的加持下,型格的热成型钢使用比例达到了10.6%,98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板占比高达24.5%,实现了扭转刚性提升8%,弯曲刚性提升13%。车身材料的全面“加固”,自然会给消费者带来绝对的安全感和信任感。

总结

型格自从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接近10万辆,迅速攀升到A+级轿车市场第一梯队,而型格HATCHBACK作为型格家族强有力的补充,无疑为那些追求个性、潮流和动感的年轻人,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假如你厌倦了“买菜车”,想挑一款实用性和个性兼备的合资A级车,那么型格HATCHBACK无疑更值得一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掀背 轿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