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明大教主: 港股普涨,并不是因为这些分析,什么质变啥的,不要加戏。几毛一块钱的港股,不少都涨到几倍了,美图是普涨中...

回复@明大教主: 港股普涨,并不是因为这些分析,什么质变啥的,不要加戏。几毛一块钱的港股,不少都涨到几倍了,美图是普涨中...
2023年01月28日 11:43 雪球

来源:雪球App,作者: 大高哥,(https://xueqiu.com/1940531581/240700366)回复@明大教主: 港股普涨,并不是因为这些分析,什么质变啥的,不要加戏。几毛一块钱的港股,不少都涨到几倍了,美图是普涨中跟涨而已。如中国有赞,微盟集团,思考乐教育,龙光集团,旭辉,莎莎国际…,到时候跌的时候,这些关键节点,国产替代都如纸一样被击穿。股价会毫无抵挡。//@明大教主:回复@明大教主:当时写$美图公司(01357)$ 这篇文章的时候股价约1.1HKD,现在几乎翻倍,当时还有人跟我说这个时机介入是追高了,我想对于“右侧交易”的策略已经确定性,@华夏医药君 一定记忆犹新!如果不结合基本面判断业绩大拐点,在底部震荡期买很容易就浪费了时间!

  之前美图下跌的原因主要有几点:

  一是之前处于业务多元化的探索期(短视频的探索等探索未能成功)。目前美图云修、美图宜肤、美图魔镜等2B业务渗透率持续好转,尤其是美得得,会带动ERP服务和供应链双收大幅增长;

  二是各APP月活总数在2022年中报前处于“收缩节奏”,但2022中报,以美图秀秀、wink为主的APP月活出现了明显的拐点,会带动订阅业务/净利润以大双位数的速度上涨;

  三是非主营投资这块,BTC和ETH的减值,叠加交易所风波的情绪影响大跌。目前两大币种随着风险资产的回升大幅上涨,最差的时间已经过去!现在又叠加了港股大幅上涨,昨日$商汤-W(00020)$ 涨幅近20%,美图在全面转好后预计将迎来强烈的“戴维斯三击”!

  AI领域还写过一个偏工业的$创新奇智(02121)$网页链接,公司在营收持续增长、下游客户涉及行业越来越广后,净亏损却不断缩窄,说明公司解决方案与订单规模化程度已经相对匹配。AI板块公司不少处于亏损期,上面链接中也提到了个人比较认可的估值办法,感兴趣的乡亲们也可以参考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美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