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国全球收割计划受阻 回过头来瞄准了印度

漂亮国全球收割计划受阻 回过头来瞄准了印度
2023年01月28日 12:50 搜狐财经

原标题:漂亮国全球收割计划受阻 回过头来瞄准了印度

#财经新势力新春季#

去年11月与12月初,德国总理朔尔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先后访华,这两次访问给国际金融市场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美元的极限升值极速瓦解,欧元等非美货币的集体极限贬值就此结束,欧元区的系统性风险大幅缓解,欧元区股市随之趋势性转强,漂亮国对欧洲及全球的疯狂债务危机转嫁不得不就此告一段落,漂亮国的全球做空计划也再遭挫折。

欧盟与漂亮国就《削减通胀法案》谈判未获结果,欧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担忧,声称为了保持欧洲工业的吸引力,欧盟需要与其他地区的优惠政策保持竞争。这说明欧盟与漂亮国的分歧在扩大。

冯德莱恩还称,我国已经在清洁能源和电动汽车等方面占据了主导地位,在清洁能源上欧盟需要与我国合作和贸易,现在应该专注于降低风险,而不是与我国脱钩,尤其是在过渡时期。

对华强硬派冯德莱恩都不得不转换调门,由此可见欧洲当前的压力有多么大,在全面踏入漂亮国的战略陷阱之后,欧元区经济遭到重击并走向衰退,至此欧盟才有所觉醒,转身与我国修复关系。不论次贷危机、新冠危机还是欧洲地缘危机,欧盟与我国之间保持稳定的经贸关系,都成为了欧盟经济渡过危机的重要倚仗。

漂亮国利用新冠危机的大印钞机会疯狂向全球转嫁债务危机,而漂亮国这一轮割羊毛的重点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包括我国、欧盟、英国与日本等。

漂亮国对我国除了战略干扰之外,还意图捅破我国房地产泡沫,借助我国房地产宏观调控房企债务普遍承压之际,华尔街利用美联储激进加息以及漂亮国三大评级机构对我国房企大幅调降评级,以我国大型房企的美元债为突破口试图捅破我国房地产泡沫,同时全力冲击香港金融市场与人民币汇率。

对欧盟则利用欧洲地缘危机制造能源与粮食危机,一面彻底切断石油欧元后路,一面将欧盟全面推入高通胀漩涡,倒逼欧央行激进加息,想借此在欧洲制造经济危机并达成漂亮国做空全球的目的,令欧洲经济与欧元遭受重创。

对日本则猛烈攻击其金融市场漏洞,令日本国债市场与日元汇率之间左右不能兼顾,导致日元超幅贬值,基本上失去了国际避险货币地位。为了维护日元汇率与日本国债市场的稳定,日央行付出了巨大代价,外汇储备损失惨重。

利用英国财政政策的漏洞,漂亮国还突击了伦敦金融市场,导致英国国债与英镑汇率剧烈动荡,英国为此险些爆发了金融危机,最终引发英国政坛大动荡,财政政策也不得不重新大调整。

而在我国与欧盟缓和关系之后,国际金融市场则发生了重大变化,非美货币开始集体反击美元,导致美元大跌,华尔街的全球剪羊毛计划再次受阻,中、欧、日等金融市场纷纷走稳,系统性风险明显回落。可见两大经济体合作是互利共赢的,是世界经济稳定的基石。

原以为有印太战略加持,漂亮国会暂时放过印度,但1月25日漂亮国知名做空机构兴登堡发布了一份针对印度能源巨头阿达尼集团的报告,称亚洲首富阿达尼控制的企业帝国在过去几十年里肆无忌惮地进行股票操纵和会计欺诈,背负了巨额债务,使整个集团的财务状况岌岌可危。同时兴登堡还做空了印度首富旗下,通过在漂亮国交易的债券和非印度交易的衍生品工具持有印度阿达尼集团的空头头寸。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盟 印度 欧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