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石油产量恢复到封锁前的水平

利比亚石油产量恢复到封锁前的水平
2022年08月01日 02:27 环球市场播报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利比亚政府石油部长表示,该国原油产量已反弹至4月初的水平,这一增长可能有助于冷却紧张的全球石油市场。

  石油部长Mohamed Oun在电话采访中表示,产量已攀升至120万桶/日。自4月中旬以来,产量减少了一半以上,这一水平是一个里程碑。此前,官员本月早些时候与抗议者和部落领袖达成协议,重新开放田地,出口码头基本关闭数月。

  这个北非国家的石油产量受到了以阿卜杜勒·哈米德·德贝巴(AbdulHamid Dbeibah)为首的西方敌对政府和法蒂·巴沙哈(Fathi Bashagha)为首东部敌对政府之间权力斗争的打击。每个人都声称自己是合法首相——每个人都宣称自己是合法总理。

  产量的增加不仅有助于将外币引入该国,还可能为供应不足的石油市场和引发全球通胀的高价格提供一些缓解。

  过去几年,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大幅下降,这主要是由于2011年穆阿迈尔·卡扎菲(Moammar Al-Qaddafi)被推翻后,该国出现了政治和安全动荡。敌对政府之间的权力斗争加剧了多年来对发展或改造石油基础设施的忽视。

  最近的下降是封锁和抗议的结果。7月15日,总部位于的黎波里的Dbeibah政府决定对国有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的董事会进行全面改革,并任命Farhat Bengdara为该集团负责人,这是结束骚乱的部分协议。他取代了穆斯塔法·萨纳拉(MustafaSanalla),后者经常与Dbeibah恢复的石油部发生争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利比亚石油 石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