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两个原因致大盘调整“双创”跌幅最大

郑眼看盘:两个原因致大盘调整“双创”跌幅最大
2022年06月10日 01:00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9日(周四),A股下跌,“双创”指数跌幅最大。截至收盘,沪指跌0.76%至3238.95点,创业板综指跌2.86%,科创50指数跌2.74%。

  绝大多数个股下跌,沪指表面上看似跌得不多,主要是因为“两桶油”、银行股走强。“两桶油”上涨与国际油价隔夜上涨2.5%左右相关,银行股上涨属于补涨,因这个板块明显落后于其他板块。股指已升了7周,可银行股在这7周中却是下跌的。

  周三一度大跌但收盘顽强翻红的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431.35元,市值1.01万亿元)周四再度下跌6.23%,这对人气杀伤力较大,尤其是创业板。

  宁德时代下跌一方面可能与周三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大卖宁德时代相关,一方面可能与始于周三的一些有关宁德时代的负面传言相关。有传言称:“宁德时代半年报将计入巨额期货损失。”但该公司已经否认了这点。

  有经验的投资者通常会明白宁德时代这么一跌创业板肯定就没戏了,且如果这个时候银行及“两桶油”再那么涨一下,那么创业板走势一般就会更加难看。

  宁德时代这两天消息较多,可能普通投资者对满天乱飞的消息实在难辨真假。我个人觉得普通投资者既然分不清消息,那就不要勉强了,不如更多从盘面特征来作决策,当然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大盘虽弱,北向资金仍给力,周四净流入35.79亿元,为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净流入。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稍有下跌,周四港股亦小跌。

  虽然外盘下跌,但A股下跌与此无关。在我看来,除宁德时代异常下跌外,大盘下跌的其他原因大约会有以下两个:一是技术面已现超买,二是国内疫情稍见反复。

  技术面上,股指本轮反弹已持续了7周,通常第七周或第八周会比较敏感,股指较易回落,除非出现足以压制该技术回调压力的基本面利好。

  然而即使有一些基本面利好,大多也是早已知道的有关复工与经济刺激方面的消息,市场应该已经消化了不少,或者说相信是利好的人早已买入了。

  操作方面,投资者暂且观望几天,仓重者可考虑逢高减持部分筹码,仓轻者可多等几天再看有无较舒适的进场机会。

  此处所谓“舒适”,指的是目标个股出现稍像样的回调,也就是说投资者不能因为目标个股仅跌一两天就急着去抄底,毕竟多数个股上涨时间或空间已不算太短或太小。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宁德时代 郑眼 创业板 银行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