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股“剧透”中报 机构潜伏预喜公司

34股“剧透”中报 机构潜伏预喜公司
2022年06月10日 00:24 财富动力网

距上半年结束还有20天,不过已有34家公司迫不及待“剧透”上半年的经营情况。预告类型显示,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有28家预喜,占比达82.35%。值得关注的是,部分业绩预喜公司已有机构提前潜伏。

34家公司“剧透”半年报 5股预计净利润增幅超1倍

目前,距离2022年上半年结束还有20天,不过已有34家公司迫不及待“剧透”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9日,沪深两市一共有34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告实现净利增长或续盈的公司有28家,占比达82.35%。

业绩报喜的28家公司中,“预增”7家、“略增”13家、“续盈”8家;而预忧的6家公司中,“略减”4家、“预减”和“续亏”各1家。从预增幅度上看,盛新锂能(002240.SZ)、雅化集团(002497.SZ)、昱能科技(688348.SH)、井松智能(688251.SH)、华海清科(688120.SH)、永泰运(001228.SZ)、科伦药业(002422.SZ)、国能日新(301162.SZ)、歌尔股份(002241.SZ)、菲菱科思(301191.SZ)、中科江南(301153.SZ)、铖昌科技(001270.SZ)、恩华药业(002262.SZ)、雅克科技(002409.SZ)、铖昌科技(001270.SZ)等18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增幅达到或超过10%。

盛新锂能、雅化集团、昱能科技、井松智能、华海清科5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盛新锂能预增幅度最高。据公司6月8日发布的业绩预告,2022年1月至6月,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亿-29亿元,同比增长793.9%-897.0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25.97亿-28.97亿元,同比增长880.32%-993.56%。

对此。盛新锂能表示,2022上半年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下游客户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增长,公司锂盐的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所致。盛新锂能今年一季度净利润10.7亿元,以此计算,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约为15.3亿-18.3亿元,环比增幅43%-71%。记者注意到,自4月底达到年内最低点33.84元/股后,盛新锂能持续反弹,一个半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72%。

《投资快报》记者发现,受益锂业高景气。锂电板块中,除盛新锂能以外,雅化集团、瑞泰新材中一科技3家公司也发布了业绩预告且全部预增。当中,雅化集团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21.22亿元-23.72亿元,同比增长542.79%至618.52%,雅化集团表示,上半年由于锂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锂盐产品价格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锂盐产品产销量增加,使得利润大幅增长。

对于锂电板块中业绩全线报喜,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我国锂电行业发展情况良好,从目前情况来看,锂电池产业链至年底都有望保持较快发展势头。有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4月,新能源汽车产业同比增长率达到110%,直接带动上游锂电池产业高速发展。同时,受年初以来锂盐等锂电池正极材料供需错配导致价格持续走高影响,锂电池产业链上游企业的经营利润增速较高。

预喜公司八成业绩有望“双增” 部分个股获机构潜伏

更为可喜的是,不少公司业绩同比预增环比也有所预增。统计数据显示,有可对比数据的25家业绩预喜公司中,20家公司有望实现业绩同环比“双增”,占比达80%。其中,6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环比均有望达到或超过30%。

具体来看,这6家公司分别是盛新锂能、雅化集团、昱能科技、科伦药业、国能日新、歌尔股份。而单从环比来看,增幅最大的是中科江南。据公告,该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500万元至6500万元,同比增长-12.84%至25.89%。不过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115.22万元计算,其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大增4105.62%-5841.46%。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个股部分已被机构提前潜伏,如歌尔股份截止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103组、601组合,且均在一季度进行加仓,易方达基金旗下也有两只产品在列,虽然其中一只产品减仓了314,43万股,但另一只产品却加仓超过500万股。此外,有“聪明钱”之称的北向资金和QFII也加仓了。

又如恩华药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券商资管产品等身影。社保基金418组合、北向资金、中信证券一款资管计划均对其进行了加仓操作。再如雅克科技,一季报还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多只公募基金身影,他们在驻守的同时进行了加仓。此外,还获得社保基金1206组合“新加入”成为第十大流通股东。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虽然目前已经公布预告的公司只是冰山一角,但依然可以“管中窥豹”。一般来说,同一行业中出现多家公司同时预告业绩增长则有一定的代表性,说明这个行业的整体成长性相当不错。历史经验显示,A股业绩历来有“靓女先嫁”的惯例,较早公布财报或业绩预告(快报)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通常相对乐观,有着优质业绩表现且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也往往更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

“剧透”中报的34家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雅化集团 锂电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