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突然,大牛股高位连续4跌停!资源股大涨,5000亿巨头创新高,低位股名单来了

太突然,大牛股高位连续4跌停!资源股大涨,5000亿巨头创新高,低位股名单来了
2022年06月09日 12:43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资源股将迎来一波行情?

  此前连续3个跌停板的德创环保,今天早盘再度开盘跌停。截至今天上午收盘,德创环保依然封死跌停,跌停板上仍有近14万手封单。6月2日之前,德创环保走势稳健,股价处于频频创出新高的上升通道之中。去年初,该股股价一直在8元附近震荡,今年6月初该股一度涨到最高近27以上,最大涨幅超过两倍多。

  到了6月6日,该股突然开始暴跌,上午即跳水至跌停。6月7日及8日,该股连续开盘跌停,且成交量非常低迷,昨日成交不足千万元,换手率0.24%。今天该股再度跌停。两倍多牛股突然连续4跌停,高位杀入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截至一季度末,德创环保股东数合计有7994户。

  煤炭石油大涨

  早盘各大指数全线回调,截至收盘,沪指跌0.49%,创业板指大跌逾2%。盘面上,今天能源以及券商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被誉为“牛市旗手”的证券指数涨幅0.76%,光大证券(维权)涨停,哈投股份浙商证券等个股涨逾4%。

  能源板块大幅上涨,石油板块涨逾2%。消息面上,昨日,WTI7月原油期货收涨2.7美元,涨幅2.26%,报122.11美元/桶,为3月8日以来近月合约最高收盘价格。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收涨3.01美元,涨幅2.5%,报123.58美元/桶,也是3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近日,多家机构上调国际油价预期,年内甚至看高至每桶150美元。截至收盘,中国石油大涨逾4%,中国海油A股盘中突破2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市值逼近5000亿大关。煤炭股也大幅上涨,山煤国际陕西煤业等个股再创历史新高。

  信达证券认为,原油需求仍在增长,全球将持续多年面临原油紧缺问题,2022年国际油价迎来上行拐点,中长期来看油价将长期维持高位,未来3年-5年能源资源有望处在景气向上的周期,继续坚定看好本轮能源大通胀,继续坚定看好原油等能源资源在产能周期下的历史性配置机会。

  低位股名单来了

  不仅仅是煤炭石油板块,今天早盘还有磷、可燃冰、页岩气、有机硅等资源股出现大涨。有分析人士表示,在通胀背景下,资源股后市仍有望跑赢大市。据此,数据宝梳理出仍在低位的资源股,以飨读者。

  数据宝统计,有30多只资源股本轮反弹涨幅在30%以下且评级机构数在4家以上。从市值角度看,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个股市值超过5000亿元,紫金矿业盐湖股份宝钢股份等个股市值超过千亿元。市值最小的鼓鼓主要是新洋丰明泰铝业中泰化学等个股,均在200亿元以上。

  榜单中大部分个股估值较低,华菱钢铁鞍钢股份等个股滚动市盈率均低于5倍,首钢股份鄂尔多斯新安股份等10股市盈率低于10倍。从反弹情况来看,赤峰黄金4月27日以来逆市下跌逾9%表现最差,首钢股份跌近4%。榜单中部分个股今天早盘大涨,新安股份盘中一度涨停,洛阳钼业一度大涨逾7%。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