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国资产再度狂飙!4架俄军机飞入日本领空?什么情况?美国怂恿盟友制裁,转头让俄"低价"卖油?

刚刚!中国资产再度狂飙!4架俄军机飞入日本领空?什么情况?美国怂恿盟友制裁,转头让俄"低价"卖油?
2022年06月09日 00:01 券商中国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概股再度狂飙。

  6月8日晚间,美股三大指数弱势震荡,不过中国资产逆市飙升。截至北京时间23:30左右,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大涨超5%。个股方面,金融壹账通涨超32%,趣头条涨超28%,高途涨超20%,有道涨19%,新东方涨超16%,雾芯科技涨超15%,阿里巴巴涨超10%,滴滴涨超11%,京东涨超7%,满帮涨超12%。

  8日白天时段,A股、港股表现同样亮眼。A股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创业板指在宁德时代带领下上演“V型”反弹。最终沪指收涨0.68%,创业板指涨0.85%。两市成交1.1万亿元,连续三日超万亿。香港恒指收涨2%,恒生科技指数更是大涨4.76%,哔哩哔哩涨近20%,阿里巴巴涨超10%,腾讯、京东、百度涨超6%。

  6月7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通货膨胀正处于“不可接受的水平”。耶伦称,美国正在与欧洲国家商量相关方案,让俄罗斯的石油“低价”进入市场,以遏制全球石油价格上涨。耶伦说,“美国的目标是限制俄罗斯从出售石油上获利。”

  国际局势方面,俄罗斯的一个动作,让日本紧张起来。日本防卫省称,当地时间7日晚,4架疑似俄罗斯飞机径直飞入日本领空后离开。日本防卫省认为,这一行为非常罕见,日本方面已对此加强警戒。

  6月8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俄军一天消灭乌军480多人,用高精度导弹摧毁哈尔科夫附近的一家装甲车工厂,乌军一直用该工厂维修坦克和装甲车。当天,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基辅方面还在继续招募外国雇佣军,其中包括来自阿富汗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

  后悔了?美国想让俄罗斯“低价”卖油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通货膨胀正处于“不可接受的水平”。

  耶伦说,她先前认为高通胀只是“暂时的”,是没有考虑到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升级和新冠病毒出现更多变异。“毫无疑问,我们承受巨大的通胀压力。通胀是我们当下的首要经济问题,”耶伦称,“应对这一状况至关重要。虽然我非常希望通胀下行,但我确实预计它将维持高位。”

  耶伦表示,美国有意让俄罗斯石油继续流入国际市场,但是需要限制俄罗斯的石油收益。耶伦称,美国“几乎不可能”不受石油市场价格的影响,美国希望让俄罗斯的石油流入全球市场,以遏制全球石油价格上涨。但她同时强调,美国的目标是限制俄罗斯从出售石油上获利。对此,美国正在“十分积极地”与欧洲国家讨论相关方案。

  6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政府短期内没有办法让油价下降,但正在考虑其他方案,比如“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俄罗斯原油。而针对拜登的说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在记者会上说,任何情况下,商品的价格都需要通过市场来调节,虽然俄罗斯现在面临制裁带来的人为困境,但俄罗斯不会赔本出售任何东西。

  另据海外网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8日在即时通信软件上揭露美国的虚伪和双标,称美国持续购买俄罗斯石油,却逼着欧洲国家放弃,并且得逞了。

  沃洛金称,美国在3月初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石油、天然气和其他能源,但美国能源信息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并非如此。与2月相比,3月俄罗斯对美国的石油交付量几乎翻了一番,从232.5万桶升至421.8万桶,俄罗斯从美国第九大石油供应国跃升至第六位。

  沃洛金还表示:“与此同时,美国不断敦促欧洲国家对俄实施制裁,放弃俄能源。美国得逞了,现在应该让欧洲政客和官员解释一下,为什么欧洲民众要承担美国引发的能源价格上涨。”

  值得关注的是,6月7日晚些时候,高盛再次上调油价目标,并预计第三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为140美元/桶,先前预测为125美元;第四季度预计为130美元,之前预期为125美元。亚洲需求的复苏和俄罗斯产量的潜在下降可能会进一步推高油价。高盛认为,全球石油市场仍处于结构性短缺状态,需要大幅上涨的油价才能恢复平衡。

  6月8日,阿联酋能源部长表示,原油价格“远未”接近峰值,希望欧洲不要认为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可以被其他国家放弃,因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谈论的是一场“未预见的危机”。

  俄军机“罕见举动”,日本紧张

  据参考消息援引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8日发布消息称,6月7日晚间,4架疑似为俄罗斯军方的飞机在北海道以西的日本海上空飞行。4架飞机径直飞向日本领空后离开。

  日本防卫省称,近年来未见过类似飞行,正分析这一罕见举动。日方加强了警戒。

  据俄罗斯卫星社8日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当前俄日关系由于东京行为令人失望遗憾。扎哈罗娃在卫星广播电台节目中称:“当前两国关系因为日本政府和执政党的行为令人失望遗憾。日方完全融入了亲西方的路线,并且在光速地破坏着双边关系。”

  报道称,日本政府6月7日针对俄罗斯农业银行、莫斯科信贷银行,以及白俄罗斯发展与重建银行实施制裁。日政府还禁止出口有助于加强俄罗斯工业基础的商品。作为回应,俄罗斯外交部当天表示,莫斯科暂停执行与日本关于在海洋生物资源捕捞领域合作的协议,直到日方履行所有财政义务。日本则表示为了本国渔民能够继续经营活动,打算继续与俄罗斯进行磋商。

  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的背景下,日本政府实施一系列反俄制裁。俄外交部3月21日表示,作为对东京不友好举措的回应,莫斯科放弃与日本就和平条约进行谈判,暂停日本公民免签证前往南千岛群岛,退出与日本有关在南千岛群岛建立联合经济活动的对话。

  俄国防部:一天消灭乌军480多人

  据俄新社6月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军一天消灭乌军480多人,用高精度导弹摧毁哈尔科夫附近的一家装甲车工厂,乌军一直用该工厂维修坦克和装甲车。

  科纳申科夫表示,俄空天军一天内摧毁乌军2个指挥所和13个军事据点。俄导弹部队一天内摧毁68个指挥所、172个炮兵阵地和261个军事据点。

  据科纳申科夫介绍,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共摧毁192架飞机、130架直升机、1150架无人机、335套防空导弹系统、3459辆坦克和其他装甲战车、489套多管火箭炮系统、1822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以及3488辆军车。

  6月7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截至当天,俄军在对乌作战中已损失人员31360人,较前一日新增110人,损失坦克1390辆、装甲车3416辆、火炮系统694套、多管火箭炮207套、防空系统96套、固定翼飞机212架、直升机177架、战术无人机553架、巡航导弹125枚、舰船和巡逻艇13艘、汽车和燃油运输车2405辆。

  当地时间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恢复2月24日前的控制线才有可能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乌克兰的最终目标仍然是收回所有领土。同日,泽连斯基在发表视频讲话时称,今年乌克兰将遭遇自独立以来形势最复杂的一个冬季,为了做好供暖准备,乌克兰将暂停出口天然气和煤炭,以满足国内供应。

  6月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乌克兰方面已经退出了谈判,现在没有必要讨论普京和泽连斯基举行会晤的可能性。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当天表示,基辅方面还在继续招募外国雇佣军,其中包括来自阿富汗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来自美国和英国的私营军事公司参与了雇佣军的选拔和派遣。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俄罗斯 美国 石油 日本 耶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