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继续下滑 纳指下跌逾1%

尾盘:美股继续下滑 纳指下跌逾1%
2022年06月10日 02:2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四尾盘继续下滑,纳指下跌逾1%。市场等待明天将公布的CPI通胀数据。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创近5个月新高。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将从7月开始加息并停止净资产购买计划。

  道指跌169.91点,跌幅为0.52%,报32740.99点;纳指跌127.64点,跌幅为1.06%,报11958.64点;标普500指数跌31.62点,跌幅为0.77%,报4084.15点。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将从7月1日起停止净资产购买计划,同时明确表示将在7月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在9月会议上“进一步加息”。目前欧洲央行将2022年通胀率预期大幅提高至6.8%,并将GDP增速预期削减至2.8%。

  欧洲央行表示,如果将最新的消费者价格纳入考量,则2022年平均通胀率可能达到7.1%。这个数字比行长拉加德在管理委员会周四会议后公布的预测数字高0.3个百分点。

  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影响,周三美股收跌,道指下跌0.81%,标普500指数跌1.08%,纳指跌0.73%。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6月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2.9万,创近5个月来新高。市场预计为21万。上周公布数据为20万。

  分析师称,人们可能会看到初请失业人数的触底回升。美联储希望看到就业市场摆脱极度紧张的状态。在科技和抵押贷款再融资等领域,裁员已经开始。

  Federated Hermes全球证券主管Geir Lode表示:“为了抑制物价飙升,美联储需要提高利率,但激进加息可能会引发衰退。然而疫情导致的供应链冲击和俄乌冲突,都不是美联储能够干预的事情,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否避免出现长期持续的经济滞胀只能凭运气了。”

  美股市场前景引发热议。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通胀波动率出现达到顶峰的初步迹象,美股股市正在发出看涨信号。

  摩根大通策略师周三在报告中写道,对央行加息和潜在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美国股市今年大跌,对冲需求下降,未平仓看跌头寸与看涨头寸之比大跌。

  他们指出:“股票风险对冲需求的下降,是看涨信号,可能反映了投资者的股票持仓较低。有些初步迹象表明通胀波动率可能见顶。”

  他们认为标普500指数第二季度的公允价值在4400点,比当前水平高出约7%。在不利的情况下,假设市场开始考虑通胀波动率的上升,那么公允价值将降至3350点。

  而Evercore ISI机构策略师则认为,如果能源成本飙升造成经济衰退,美国股市可能再跌30%。他们将2022年的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位从4800点下调至4300点,同时还给出更悲观的情境预测——最低可能跌至2900点,为2020年新冠疫情引发市场暴跌后的最低点。

  Evercore ISI机构策略师称,高油价“在历史上增加了衰退的可能性”,并补充称,过去一个世纪的“衰退熊市”平均下跌约41%。股市前兆很少如此令人担忧,包括一代人以来最高的通胀率、大幅加息、俄乌爆发战争,以及新冠肺炎封锁。

  投资者还在等待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白宫已经表示将会“进一步攀升”。经济学家预计年通胀率为8.3%。

  焦点个股

  瑞银分析师Patrick Hummel将特斯拉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并维持对该股1100美元的目标价。Humme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约35%,但该公司的前景却“比之前更强劲”。

  他指出,特斯拉拥有创纪录高的积压订单和新增的两家超级工厂,利润率增长势头良好,且特斯拉在关键的供应链中具备“结构性竞争优势”,包括在半导体、软件和电池方面的垂直整合。该分析师将对特斯拉2022年的盈利预期下调12%,以反映疫情对生产的影响;但将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期上调40%,对应2025年每股盈利达28美元。

  在马斯克本周威胁称推特若不提供涉及评估“虚假账户”比例的信息就构成违约后,据媒体6月8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推特将最早在本周向马斯克和其团队提供来自推特平台的完整原始数据库“Firehose”,其中包括每天发布的5亿多条推文,包括账户信息、推文的实时记录和用户发推文的设备。该数据库目前有二十多家公司付费访问。

  美国零售巨头塔吉特周四宣布将季度派息提高20%至1.08美元/股,每年提高派息也是公司自1967年上市后的传统,去年提高的幅度为32%。

  优步宣布和Waymo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诺瓦瓦克斯医药股价走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可能会推迟对诺瓦瓦克斯新冠疫苗的决定。

  市场密切关注Roku可能被Netflix收购的可能性。据报道Roku公司“突然”关闭了所有员工的交易窗口,阻止员工出售即得股票。市场传言称最近几周Roku公司内部一直在讨论与Netflix合并的可能性。

  但分析师们很快就认为,Netflix不可能收购这家流媒体电视平台公司。LightShed Partners分析师Rich Greenfield认为Netflix收购一家硬件公司与公司的长期战略“背道而驰”。

  CureVac宣布将以3200万欧元收购Frame,以加速布局肿瘤免疫疗法。

  Five Below股价大跌,公司二季度业绩指引不及预期,并下调全年业绩指引。

  康耐视称,主要合同商发生火灾不会对运营产生影响。

  蔚来汽车一季度交付数量创新高,但二季度营收指引不及预期。

  哔哩哔哩一季度亏损22.82亿元。

  挚文集团遭花旗、Benchmark下调其目标价。

  途牛预计第二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3220万-4020万元,同比下降75%至80%。

  其他市场面,德国DAX30指数收跌252.40点,跌幅1.75%,报14193.5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21.53点,跌幅1.60%,报7471.47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90.17点,跌幅1.40%,报6358.46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跌67.08点,跌幅1.77%,报3721.8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跌127.86点,跌幅1.45%,报8714.84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跌472.67点,跌幅1.95%,报23764.00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跌0.2%,报收于每盎司1852.80美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