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机械股东大会通过吸收合并徐工有限等议案

徐工机械股东大会通过吸收合并徐工有限等议案
2021年11月17日 23:36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徐工机械股东大会通过吸收合并徐工有限等议案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7日,徐工机械(000425,SZ)在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经济开发区的公司总部大楼7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当日晚间,徐工机械披露了决议公告,称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形,也未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上市公司吸收合并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有限”)的相关议案。

决议公告显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授权委托代表总计代表股份14.64亿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8.69%(由于议案1~16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已回避表决)。

然而,本次会议的合计投票结果显示,大会有效表决权总数(14.64亿股)中超过12%的股份,对1~16项议案投了反对票。

11月1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抵达徐工机械总部门口,要求以中小股东的身份进入公司参会,但门口保安称,所有股东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否则不许入内。

但在10月19日、11月5日、11月14日,徐工机械披露的涉及召开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相关公告中,均未提示股东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事项。另外,在记者向徐工机械公开邮箱发送股权登记证明的邮件后,也未收到类似提示。

在等待参会期间,记者多次拨打徐工机械公开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在证监会官网2019年发布的《投资者保护典型案例汇编》中曾提到,《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第二十三条规定,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所有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公司和召集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5262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徐工机械 股东大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