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接地气文案”又low了?罗永浩吐槽:没文化,真是没文化…

苹果“接地气文案”又low了?罗永浩吐槽:没文化,真是没文化…
2021年11月17日 07:55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11月16日午间,Apple官方公众号发布题为“好家伙,iOS 15新功能真是好家伙”的文章,不过在发布后不久,便遭到了罗永浩的公开吐槽。

  罗永浩在其个人微博上吐槽苹果文案称:没文化,真是没文化……唉,“强得很”。并对“好家伙”“拿捏住了”等词语重点划线标出。

  当然,这并非罗永浩首次吐槽苹果文案。在iPhone 13 Pro发布后,其宣传语“强得很”引起了全网关注,一些网友直呼难以接受。

  对此网友纷纷评论,有网友称:“本土化不等于落入俗套”

  还有网友称:“这文案写的就没有把苹果品牌当回事”……

  很多网友在罗永浩微博下调侃称,母公司CEO亲自指导子公司宣传工作。也有网友调侃,罗老师还完债可以去苹果负责产品和品牌管理。

  事实上罗永浩收购苹果这一说法最早源于罗永浩2013年微博一段话,当时锤子科技已经成立但尚未发布新机。罗永浩当时写道“我会努力把锤子做好,将来收购不可避免地走向衰落的苹果并复兴它是我余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曾多次吐槽苹果

  作为“初代网红”的罗永浩,经常语出惊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吐槽苹果的广告语。

  iPhone13系列于今年9月份发布,搭载新一代A15系列处理器,号称性能在手机处理器中处于领先地位,宣传口号非常直白的译为“强的很”。这样的宣传引发网友争议。

  罗永浩就曾在10月29日发微博吐槽:坦诚直白是最好的,但直白也不能太没文化了,比如创始人去世后,还一直假装有设计有品位的某公司的新广告词“啊,太专业了‘强的很’”。

  不久前,苹果推出了全新的2021款MacBook Pro、HomePod mini配色、AirPods 3以及Apple Music声控服务等。众多新品中,争议最大的当属MacBook Pro 2021。这一次,活跃在“吐槽”界的老罗又坐不住了。

  据新浪科技,罗永浩在朋友圈中对此次苹果新品吐槽称,“这十年除了无线降噪耳机以外,其它产品的例行升级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更丑更贵更胡来’”。

  9月28日,他借用了乔布斯吐槽微软的话来吐槽苹果。乔布斯曾说过:微软唯一的问题是他们没有品味,他们一点品味都没有。

  罗永浩转发这句话称“嗯,也许吧。但看看你去世后他们干什么吧,唉”,附图中他画了一根线将iPhone分为乔布斯时代和库克时代。

  曾称还完债当天就重返科技行业

  去年9月23日,在《脱口秀大会》上,罗永浩表示,他因为创办锤子科技失败欠下的6亿元债务,已经偿还了近4亿元,剩下2亿元债务大概一年左右就能还清,还称之后会拍一部《真还传》纪录片。

  今年7月,罗永浩在腾讯新闻《我的青铜时代》节目中透露,自己还款速度大于预期,原本有一个五年计划,但现在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三年时间就差不多可以还清6亿债务。

  为了还债,罗永浩2020年4月1日加入抖音直播带货。2020年,罗永浩凭1600万平均在线量和79%的带货销售值,名列当年中国带货榜单第四名,并和薇娅、李佳琦和辛有志一起,被誉为直播界“四大天王”。

  近日,全国首个“破产人”在深圳产生。该事件迅速引发社会关注讨论。11月11日,罗永浩在微博谈及此事称,这是我国商业领域司法实践的一个重要进步,并透露,其债务快还完了。

  10月15日,Smartisan OS 官方发布了《关于锤子论坛下线的公告》。公告称,锤子论坛将于近期停止服务和运营。本次调整对坚果手机用户没有影响,官网在线咨询、400热线、新浪微博“坚果手机客服”等会正常运营,继续为用户提供服务。

  对此有网友对罗永浩表示,渐渐的都没了,心里难舍,期望心中的火还能重燃。

  罗永浩微博回应称,看得淡一点。嗯,火苗一直都在…… 我明年春天就重返科技行业了。而且是还完债的当天就会回去。

  11月11日,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新增破产重整信息,申请人为深圳市新宇腾跃电子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这已是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第4次被申请破产重整,目前前三次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已撤回申请。

  对此,交个朋友官微发文回应称,该案件系公司手机业务相关案件,10月10月份已经与供应商达成和解,债权方申请公司破产的流程已经撤回,由于法院系统延迟的问题,之前信息现在才更新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11月5日,罗永浩在微博表示,“我们的下一个创业项目是一家所谓的元宇宙公司”。这一消息还登上了当天的微博热搜。

  10月30日,罗永浩在回复一位微博博主表示:我不相信元宇宙会成为未来(游戏只是游戏)……不过这不重要,我对未来的判断经常都是错的。

  编辑|孙志成 易启江 杜恒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罗永浩 苹果 锤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