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诺金任中原银行董事长获批,河南打造全新万亿级城商行

徐诺金任中原银行董事长获批,河南打造全新万亿级城商行
2021年11月16日 23:07 市场资讯

  原标题:徐诺金任中原银行董事长获批,河南打造全新万亿级城商行

  来源:大河财立方

  伴随着新董事长的履职,中原银行新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也在逐步清晰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春波)11月16日晚间,中原银行公告,收到来自河南银保监局有关徐诺金资格的批准。根据有关要求,徐诺金作为中原银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资格已生效。

  今年国庆节前,中原银行曾经发布公告称,在当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徐诺金获选举为该行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此前,徐诺金先后被任命为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被选举为中原银行执行董事。

  伴随着新董事长的履职,中原银行新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也在逐步清晰。10月27日,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拟由中原银行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此前,中原银行提出“三小一大”战略目标,即 “突破万亿、回归A股、打响品牌”三个小目标,以及一个大目标“打造百年基业、百年中原”。

  两个多月前已履新,“三小一大”新目标引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在进入中原银行之前,徐诺金一直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曾出任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局长等职务。

  今年9月初,徐诺金就以党委书记身份履新中原银行。在中原银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灾后重建工作专题推动会上,他提出,要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灾后重建的有关要求作为“政治任务”“检验中原银行能力水平的契机”“发展转型的重大机遇”来抓,并与中原银行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

  10月中旬,徐诺金先后到三门峡、洛阳调研,分别与当地党政领导举行工作会谈。在阐释中原银行基本情况与未来发展思路时,徐诺金提出的中原银行“三小一大”战略目标,引起外界关注。

  据介绍,中原银行新一届党委在谋划中原银行未来发展中,初步确立三个小目标和一个大目标。其中,三个小目标为“突破万亿、回归A股、打响品牌”,即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实现在A股上市、三年内基本形成中原银行的品牌优势;一个大目标为“打造百年基业、百年中原”,即要将中原银行当作一家百年银行来经营。

  “三个小目标的提出,是中原银行立足以往发展基础上,在新形势要求下,所作出的科学决策部署,将作为中原银行近几年的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打造百年基业、百年中原’这一大目标,则凸显了中原银行立足于时代大背景下,对自身发展的前瞻谋划和立下的奋勇攀登目标。”中原银行相关负责人解释。

  在企业文化上,中原文化则明确使“视行如家、尽心尽力,做最好的员工;贴心客户、创造价值,做最好的银行;员工为本、公道正派,做最好的领导”的企业文化厚植中原。

  与此同时,中原银行新的经营理念和战略路径也逐渐清晰:中原银行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机制护航和文化驱动作用,以“贴心、专业、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以“定价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品牌形象,着力通过“上网下乡、数智未来、守正创新、砥砺前行”的战略路径,全面践行“服务战略、服务实体、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的庄严承诺。

  拟吸并省内三家城商行,打造万亿级全新城商行

  中原银行成立于2014年年底,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具有营业网点覆盖全省、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中原人民视为自己银行鲜明属性的省级法人银行。2017年7月19日,中原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官网信息显示,开业以来,中原银行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将中原银行办成一流商业银行”的发展目标。截至2021年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7530.02亿元;下辖18家分行和2家直属支行,共有营业网点494家。

  作为河南省属法人银行,中原银行长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紧跟国家和区域战略,重点支持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民生工程、“两新一重”重大项目、绿色金融等领域,并健全“商行+投行+交易银行”产品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中原银行在特殊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支持灾后重建方面,截至11月15日,中原银行累计专项信贷支持102.4亿元,向交通、水利等灾后重建领域提供资金支持41.4亿元,向医疗、教育、农业等民生保障领域提供资金支持30亿元,满足制造业、商贸物流等复工复产领域资金需求27亿元,为全省灾后重建复工复产工作贡献金融力量。

  如今,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金融支撑的中原银行,将迎来新发展契机。10月27日,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为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做优做强地方金融,着力打造一流城商行及提升金融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期望通过潜在吸收合并优化本行,并使本行能继续拓展成一流的商业银行及实现整体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末,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资产总额分别为2759.35亿元、1129.51亿元、1012.21亿元。

  “吸收合并后,中原银行资产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在河南省诞生这样一个体量的城商行,无疑值得期待,也将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金融支撑。”一位金融界业内人士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