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多空研判现分歧 “双碳”主线人气旺

私募多空研判现分歧 “双碳”主线人气旺
2021年11月01日 05:49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受大宗商品价格调整、美联储缩表预期增强等因素推动,上周(10月25日至10月29日)A股市场呈现调整势头。来自多家一线私募的最新策略研判显示,在当前市场成交量能较前期明显下降、个股活跃度下滑的背景下,私募机构对于市场短中期多空研判,已经出现一定分歧。不过,在市场结构性机会的把握方面,9月以来反复活跃的“双碳”投资主线,依然获得了多家私募的一致看好。

  多空研判分歧隐现

  肇万资产总经理崔磊表示,上周A股市场在周期股调整的拖累下,主要股指整体震荡回落。该机构认为,这是市场对9月“大宗商品持续长周期走牛”的“认知修正”。随着相关部门增产保供、打击恶意炒作的各项措施出台,对周期商品价格带来压制,本轮市场调整反而是“恢复市场正常秩序”的过程,调整并不具备持续性。特别是随着商品价格的回落,货币环境收紧预期缓解,A股市场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释放的压力。

  雷球资产合伙人胡攀认为,近期A股股指和盘面体现出了较明显的两极分化特征,特别是不少人气个股股价可能仍面临高估值压力的进一步消化。在此背景下,当前市场的调整格局短中期内可能还将持续。此外,在仓位的把控上,胡攀进一步建议,当前仓位管理应保持一定谨慎,整体不宜高仓位运作。

  戊戌资产合伙人丁炳中从蓝筹板块估值的角度分析认为,大金融等权重蓝筹板块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股指表现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中国经济依然是全球经济的领头羊,A股市场的证券、银行和保险板块的估值和基本面趋势均为“稳健向上”。上周市场的调整,更应定性为短期回调。

  机构聚焦“双碳”主线

  在具体策略应对上,丁炳中认为,在现阶段市场震荡调整的背景下,个股并非缺乏赚钱效应。在仓位管理上,仍将维持高仓位运行。目前,戊戌资产重点看好新能源行业、新能源车产业链,医疗等高成长的行业板块。戊戌资产认为,在“碳中和”“碳达峰”的时代趋势下,风能、光伏和储能板块,将迎来多年的黄金增长期。此外,CXO、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也值得看好,在人口老龄化大趋势下,全社会对于新药研发和医疗服务的投入和消费,仍将会持续增长。

  胡攀表示,出于防御的投资思路,正在将投资重心转移到今年以来调整幅度较大的消费、医疗等板块的部分品种。另一方面,从个股阿尔法收益的确定性角度来看,该机构也在重点关注国家大力扶持、政策上有一定倾斜的新能源行业,尤其是其中的头部公司。例如,在“双碳”政策导向下,新能源类的终端制造企业、绿色能源企业和储能公司,如果能够叠加行业的高景气和自身的快速发展,未来可能会有较大的业绩提升。此外,随着创新药研发的深入,医药板块中的CXO产业链,也值得持续关注。

  在结构性机会的把握方面,崔磊表示,当前重点看好新能源和半导体两大投资方向。在“双碳”政策导向下,石化能源消耗减少、可再生能源增加已经成为共识,我国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有望加速。目前,肇万资产在双碳主题方面,重点看好发电设备、运营、储能和传输等细分赛道。与此同时,电动车渗透率的持续增长,也可能推动新能源车板块开启跨年度行情。在新能源车的全产业链上,随着上游价格涨速趋缓,中游和下游优质企业,预计将迎来边际利润的改善。此外,从A股公司三季报情况来看,功率半导体、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等行业,在第三季度交出了靓丽的业绩答卷。相关半导体细分赛道,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之间,仍然值得继续看好。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私募 资产 主线 A股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13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