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大比例增仓个股名单来了!风电和锂电板块热门股在列

北向资金大比例增仓个股名单来了!风电和锂电板块热门股在列
2021年10月31日 15:41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姚辉)讯,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本周合计净买入A股106.07亿元,10月整月合计净买入328.40亿元。

  从近7天北向资金十大活跃个股成交及资金流向角度看,宁德时代净买入额33亿元居首,天赐材料伊利股份净买入额分别为23亿元和21亿元位列二三。格力电器近7天北向资金净卖出额达31亿元位列榜首,中国平安万科A净卖出额分别为19亿元和18亿元排名二三。

  从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十大活跃个股成交及资金流向角度看,宁德时代净买入额67亿元居首,伊利股份和天赐材料净买入额分别为41亿元和26亿元位列二三。中国平安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净卖出额36亿元位列榜首,格力电器和万科A净卖出额分别为31亿元和30亿元排名二三。

  从北向资金本周增仓比例居前的个股名单来看,有17只个股增仓比例超1%,有2只个股增仓比例超2%,分别是山东药玻海尔生物,具体名单如下。

  数据来源:iFinD

  山东药玻本周北向资金增仓比例居首,达到2.20%。天风证券武慧东等人10月27日发布的研报指出,山东药玻Q3收入环增两位数,归母净利率回升,经营质量扎实依旧。看好中硼硅渗透率提升及预灌封需求高景气背景下公司成长机遇。作为我国最大模制瓶供应商,龙头地位稳固,技术及成本优势是公司核心竞争力,亦为公司拓展新领域铸就有效执行力。维持公司目标价41.82元,维持“买入”评级。

  海尔生物本周北向资金增仓比例并列第一,同样为2.20%。东吴证券朱国广等人10月27日发布的研报指出,海尔生物业绩符合预期,表观增速受股权激励与投资收益拖累。各项业务增长势头迅猛,国内外市场业务不断推进。

  朱国广等人并指出,海尔生物突破核心技术,生命技术领域产品不断丰富。公司率先推动低温存储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并相继突破自动化、微生物培养、环境模拟、快速制冷离心等核心技术,竞争力行业领先。以细胞制备为例,2020年公司与吉美瑞生、恒润达生等国内领先的CAR-T行业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物联网低温存储方案切入,共创包括环境管理、设备管理、细胞制备流程管理在内物联网创新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

  从北向资金整个10月增仓比例居前的个股名单来看,有14只个股增仓比例超2%,有5只个股增仓比例超3%,分别是拓邦股份宏川智慧泉峰汽车新天绿能杭可科技,具体名单如下。

  数据来源:iFinD

  拓邦股份10月迄今北向资金增仓比例居首,达到4.96%。长城证券蔡微未10月30日发布的研报指出,拓邦股份前三季度业绩实现可观增长,已加大供应链管理毛利率回升可期。高股权激励考核目标,彰显长期发展信心。智控行业需求不断拓宽,公司持续突破头部客户,且控费相对有效,保障未来优质发展,长期向好趋势不改。

  宏川智慧10月迄今北向资金增仓比例排名第二,达到4.35%。国泰君安段海峰8月22日发布的研报指出,宏川智慧控股子公司储罐规模优势明显,位列第三方物流服务商前列;福建港能仓储及码头项目工程进度顺利,投产后将成为公司东南沿海首个仓库,进一步完善公司全国网络布局;化工物流仓储涉及资质审核繁琐,建设周期需要3-5年并受环保政策影响审批难度提升,且资金需求较高,三个因素铸就高壁垒。高壁垒保障公司仓储业务毛利率稳定于55%以上,盈利能力强,2021H1公司仓储毛利率提升至65.3%。

  泉峰汽车10月迄今北向资金增仓比例排名第三,达到3.40%。银河证券李泽晗等人10月30日发布的研报指出,泉峰汽车以变速箱控制阀体产品为核心,新能源板块持续获得突破。公司以自动变速箱控制阀体为代表的核心产品,除通过系统供应商广泛配套于长城、上汽、一汽、长安外,已获得比亚迪、长城等多家整车厂的直供订单。新能源产品方面,报告期内营收同比约+53%,配套比亚迪DMI的变速箱筏板已开始SOP,纯电动领域,公司已进入某美系电动车企供应链并已于21H1开始交付。氢能源车方面,公司供给博世氢燃料系统的400v壳体、700v壳体等产品研发顺利。

  新天绿能10月迄今北向资金增仓比例排名第四,达到3.29%。公开资料显示,新天绿能是华北地区领先的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公司,截至2020年底风电和光伏发电业务实现售电量93.98亿千瓦时,销售天然气35.25亿立方米。

  杭可科技10月迄今北向资金增仓比例排名第五,达到3.27%。德邦证券倪正洋10月30日发布的研报指出,杭可科技单季度毛利率大幅回升,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全球电动化大趋势不可阻挡,下游电池厂扩产爆发力和持续性兼具,公司作为全球锂电后段设备龙头有望持续受益。

  倪正洋并指出,杭可科技国内大客户屡获突破,深度受益韩系厂商海外扩产进程:全球电动化大趋势不可阻挡,锂电设备厂商产能稀缺。在维护海外客户之余,公司在国内新客户及新技术方面屡获突破。9月公告新中标比亚迪锂电设备订单5.22亿元大单。此外,随着LG、SK分拆上市的逐步推进,持续上调的扩产计划也将有序推进。韩系电池厂供应链体系较为封闭,已打入大客户体系的杭可有望深度受益韩系大客户扩产进程。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13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