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军工已披露中报高增长 重视下游业绩拐点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军工已披露中报高增长 重视下游业绩拐点
2021年08月23日 07:5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军工已披露中报高增长 重视下游业绩拐点 来源:国信证券

  已披露中报整体业绩强劲,本周迎来披露高峰

  截止8 月21 日,军工板块中已有54 家公司披露半年报,统计得出21H1收入同比增长3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0%,整体业绩表现十分亮眼。

  其中,上游材料、元器件等业绩增速突出,钛合金西部超导136%、宝钛股份94%;高温合金抚顺特钢135%、图南股份125%;元器件鸿远电子121%等继续维持高增速,本周中游及下游主机厂等迎来中报披露高峰,值得重点关注。此前我们在前期中期策略中对今年中报前瞻的一个判断:上游维持高增速,中游开始释放,下游呈现拐点。目前,中报在逐步兑现我们的此前判断,伴随着中报的继续披露,仍会更为有力的体现出军工行业的景气度和业绩弹性,强劲的基本面支撑股价继续向好。

  看好下游核心主机厂有望出现的业绩拐点

  此时点我们建议重视产业链上游产能弹性体现后的逐步向下传导过程,目前观察到下游主机厂保供能力也已逐步进入了提升阶段,叠加主机厂高额预付款在资产负债表的体现,其资产负债表、利润表都有望进入向好的拐点,尤其是关注主机厂净利润率的提升。我们认为高需求赛道下的航发动力等主机厂的业绩将有望迎来拐点,其长期成长空间的业绩释放压制因素将逐步弱化。

  军工板块开启中长期配置机遇,仍可积极布局基本面角度看,行业增速首屈一指,成长性突出,未来五到十年装备建设提速,尤其21-23 年将是行业提速的关键。估值角度看,中证军工指数目前PE-TTM 在76 倍,处于过去五年历史56%分位。核心公司21 年的动态PE 约61 倍,2022 年在46 倍左右,仍有空间。

  重点选择:

  1) 航空主战装备:主机厂重点推荐航发动力中航沈飞。中游及上游配套环节重点推荐西部超导三角防务江航装备中航机电中航高科爱乐达利君股份等。

  2) 导弹武器装备:优选航天领域产品业务占比高、业绩弹性大标的,重点推荐航天电器新雷能,关注盟升电子

  3) 信息化/军工电子:军工电子逐步进入供需平衡,伴随行业快速增长,特种集成电路国产替代进程持续推进,重点推荐中航光电振华科技鸿远电子紫光国微等。信息化建设也是十四五装备升级重中之重,关注七一二等。

  4) 军民融合领域:航空发动机、大飞机、北斗导航、卫星互联网、新材料、半导体等均值得长期关注,重点关注睿创微纳等。

  风险提示:武器备采购进度不达预期;军品价格出现大幅度降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