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周榜:康拓医疗领跌,“器械茅”迈瑞医疗市值缩水71亿元

医疗器械周榜:康拓医疗领跌,“器械茅”迈瑞医疗市值缩水71亿元
2021年06月13日 18:28 华夏时报

原标题:医疗器械周榜:康拓医疗领跌,“器械茅”迈瑞医疗市值缩水71亿元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郭怡琳 于娜 北京报道

本周五(6月7日至11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0.06%,深证成指累计下跌0.47%,创业板指涨1.72%,沪深两市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1437.66亿元,其中周五净流出442.22亿元。本周五收盘,医疗器械版块200支股中,上涨51支,下跌149支,涨停1支。

政策面方面,上周五(6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此,国开证券认为,国办此次发文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公立医院发展有望迈入新阶段。我们认为新阶段公立医院的建设有望提速,医疗装备类行业迎来利好,叠加国产替代的大背景,国产医疗装备行业龙头企业有望受益。同时该意见指出,此次公立医院的发展着眼于高质量,在前沿医学科技创新研究、成果转化及新技术的临床使用方面可能会加快,因此对医疗领域的创新也构成支持。

从盘面上看,本周医疗器械板块大幅调整,医疗器械、电子元器件、酿酒等资金净卖出靠前。板块内,康拓医疗14.37%跌停,仅有赛诺医疗、ST康美、银邦股份涨幅超5%。

市值方面,A股医疗器械行业市值TOP10榜单中,除迈瑞医疗、泰格医药金域医学金发科技市值不同程度缩水,另6家公司市值均有增长。市值排名表现与上周收盘相比,排位无明显变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市值飙升黑马复星医药增长68.17亿元,而迈瑞医疗市值缩水71.18亿元。

迈瑞医疗在6月10日,发生1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383.80元,成交2.50万股,成交金额959.50万元,买方营业部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卖方营业部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证券营业部。

个股方面,《华夏时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梳理发现,截至本周五收盘,板块个股中,涨幅最大的赛诺医疗净涨8.59%、ST康美涨5.09%、银邦股份涨5.02%;跌幅榜前9个股均跌超5%,康拓医疗以14.37%跌停,其他分别为,亚辉龙跌9.76%、天晟新材跌8.82%、哈三联跌7.53%、金安国纪跌6.9%、睿昂基因跌6.31%、仁和药业跌5.93%、康德莱跌5.79%、中红医疗跌5.23%。从企业分布情况看,涨幅榜细分领域较为分散,榜单中医疗设备股占据半壁江山,另有1支冠脉植入器械股和2支低值耗材。

6月11日,康拓医疗开盘127.00元每股,报收108.5元每股,成交量1.87万手,成交额2.21亿,换手率15.81%。有分析人士表示,康拓医疗因为下跌途中被游资短炒了一把,股价有所反弹因此跌幅减少。该股震荡与骨科植入器材集采临近相关。

据悉,西安康拓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三类植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专注于神经外科颅骨修补固定和心胸外科胸骨固定领域,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12个三类植入医疗器械注册证。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381,425.22元。

根据南方所数据,2018年我国颅颌骨修补固定产品市场规模为8.6亿元,2014年至2018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5.1%。未来一方面随着相关疾病发病率的上升,以及相关创伤及去骨瓣减压手术的死亡率下降,后续进行颅骨修补的治疗率提升,颅颌骨修补产品的需求有望上升;另一方面随着价格更高,性能全面优于传统钛材料的PEEK材料颅骨修补固定产品渗透率逐渐提高,也将驱动我国颅颌骨修补固定产品市场规模的提升。

责任编辑:方凤娇 主编:陈岩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