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1.8% 经济萎缩加剧

德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1.8% 经济萎缩加剧
2021年05月26日 01:32 央视

  原标题:德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1.8% 经济萎缩加剧

  德国统计局当地时间5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1.8%,高于此前预期的1.7%。

  德国媒体分析称,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封城”措施对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私人消费是德国经济的支柱之一,受疫情期间封锁措施影响,商店和餐厅停业造成了私人消费下降。据统计,私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5.4%。

  在生产方面,除了信息和通信行业,其他行业相较于2020年一季度均出现大幅度下滑。其中休闲和娱乐行业跌幅最大,达到了13.9%;贸易、运输、住宿和食品服务行业一共下降了8.2%。

  德国统计局的报告显示,德国一季度就业人数也大大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德国2021年一季度就业人数约为4440万,比去年同期减少70万人次,下滑了1.6%。

  在外贸领域,得益于中国与美国市场的强劲需求,德国第一季度出口增长1.8%,同期进口增加3.8%。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德国加快接种新冠疫苗和感染率的下降,预计德国将在夏天解除或放宽防疫措施,德国经济将很快恢复。(总台记者 余鹏)

  (编辑 雷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德国 国内生产总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