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神秘资金涌入 牛市又来了?

2021年05月25日16:0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2.4%!逼近3600点!1.006万亿!

  2.4%的涨幅仅次于去年10月12日2.64%的涨幅,而万亿成交也是春节见顶之后,震荡了三个月才再次重返的。

  大阳线+万亿成交+券商大涨,怎么看也像是牛市来了,老股民的记忆瞬间被唤起。

  2019年2-4月份,2020年6-7月份,当时气势如虹的一波牛市均具有这些特点。

  牛市为何突然到来?

  其实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正如同前两年那两波短暂的牛市,等你琢磨明白了,牛市已经结束了……

  消息面其实没有啥突发的重大利好,只能从盘面找答案。

  首先是5月14日的周五,券商突然爆发,大盘拉了根大阳线。今天同样如此,也是券商爆发,并带动整个大金融板块。

  但今天不仅是金融,各种核心资产也同时被抢,最典型的是茅台,盘中暴涨超6%,创下两年最大单日涨幅,显得尤为突出。

  今天成交一举突破万亿,说明场外资金在大举进场,而场外资金的进场,是每一波牛市诞生的必要条件。

  是哪些资金进来了?

  今天看到一则趣闻,在只能用参考价挂牌的情况下,深圳一家房产中介用水果标识挂牌价,一个榴莲代表1000万元,一根香蕉代表100万元。然后就迅速被查了,停业整顿一周。

  深圳永远是风向标,在这种严厉的调控之下,不排除楼市资金转战股市,不然很难解释今天的大涨。在楼市高位胜利大逃亡,然后来抄底股市,多完美的操作……

  以美国为首的全球央行大放水,必然也会溢到国内,楼市被摁死了进不去,而A股和欧美股市相比,涨幅又明显落后,资金流入A股很可能会成为一个新方向。

  再看看嗅觉敏锐的外资,此前一直持续流入,今天面对大涨的行情更是不甘落后,全天大举流入247亿,展开了和内资的抢筹大战!

  从板块上看,资金流入也完全符合昨天文章里分析的两个方向:一是确定性强的主流品种,二是有业绩的超跌品种,前者以消费为代表,后者以金融为代表。

  这也是两种形态的代表,消费是长期走上升形态,更多的是顺应趋势操作,而金融是长期走下降形态,属于超跌品种,主力进来的意图更多的是抄底,也符合场外资金进场喜欢买便宜货的心理。

  消费和金融都是典型的核心资产,今天主力疯抢这两类资产,和去年的行情有相似之处,都是大放水背景下,抢核心资产成为市场共识。

  所以后市继续按照这两个特点,关注这两个方向的品种就可以了,思路清晰化繁为简,操作就简单了。

  而今天的一根大阳线,犹如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更如一声惊雷,惊醒场外资金,看来免不了要被一波波诱进来了……

  继续注意观察成交量,如果在万亿之上持续放大,说明场外资金在源源不断进场,那牛市就可以期待了!

  行情来了,怎能少了期权这个利器?可将收益成倍放大!还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