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上瘾?港股信阳毛尖拟更名国龙茅台 股价“成仙”多年

改名上瘾?港股信阳毛尖拟更名国龙茅台 股价“成仙”多年
2021年02月16日 21:28 中新经纬APP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改名上瘾?港股信阳毛尖拟更名国龙茅台,股价“成仙”多年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6日电 16日下午,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港股信阳毛尖”)在港交所披露公告称,拟更名为“中国国龙茅台集团有限公司”。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发稿,信阳毛尖报0.435港元,股价已连续4年多低于1港元是一只“仙股”。

港股信阳毛尖公告 截图来源:港交所披露易港股信阳毛尖公告 截图来源:港交所披露易

  港股信阳毛尖公告显示,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称由“Xinyang Maojian Group Limited”更改为“China Dragon Moutai Group Limited”,并采纳“中国国龙茅台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的中文第二名称,以取代现有名称“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

  港股信阳毛尖表示,董事会认为,建议更改公司名称将更能反映本集团业务发展的现况及其未来发展方向。董事会相信,新名称能为本公司确立更合适的企业形象及身份,将有利于本公司的业务发展,并符合本公司及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

  信阳毛尖集团/信阳毛尖控股有限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公司是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茶饮品生产、销售、茶文化旅游、茶叶深加工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型集团化公司。2018年7月13日,中国天化工集团有限公司(00362.HK)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天化工集团更名为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

  Wind提供数据显示,港股信阳毛尖,前称为中国天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煤相关化工及生物化工原材料制造及供货商。集团初期为一所石油化工企业,基于2004年集团预期原油价格将会有上升之风险,因而转向致力拓展及研发煤化工产业。集团透过竞投、收购等形式成功地改造了四家国有企业,经过扩产和技术改造,集团已形成煤相关化工原料的上下游业务生产链。于2007年4月4日,集团出售旗下石油化工业务后,中国天专注发展煤相关化工原料制造业务。

  港股信阳毛尖拟更名“中国国龙茅台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引来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表示,“这公司改名字好几回了,到处蹭热度”;还有网友称,“信阳毛尖实惨”“茅台:倒是爱蹭”。

  网友评论来自新浪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2002年以来港股信阳毛尖多次改名,曾用名包括“东君化工集团”“大庆石化”“中国天化工”,2020年3月还曾发公告拟更名为“新中国经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后于2020年5月公告延迟寄发有关建议更改公司名称。

截图来源:港交所披露易截图来源:港交所披露易
截图来源:Wind截图来源:Wind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港股收盘,港股信阳毛尖涨2.35%报0.435港元。值得一提的是,港股信阳毛尖的股价已经连续四年多低于1港元,是一只不折不扣的“仙股”。与此同时,贵州茅台的股价却步步走高。截至2月10日A股收盘,贵州茅台的股价已经突破2600元,达到2601.00元!(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