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1.8% 影视、科技板块暴涨多股破顶

午评:港股恒指涨1.8% 影视、科技板块暴涨多股破顶
2021年02月16日 12:02 新浪港股

  2月16日消息,港股牛年首日开盘,A股继续休市。昨日为美国的华盛顿诞辰纪念日,美国包括股市和债市在内的金融市场将休市一天。截至午盘,港股恒指涨1.8%,报30717.38点,国企指数涨1.69%,红筹指数涨2.41%。

  恒生科技指数涨超3%,创历史新高,成分股中,众安在线涨25.05%,京东健康涨6.1%,小米涨5.53%;平安好医生涨15.39%,舜宇光学科技涨6.58%,阿里健康涨8.03%,三股股价均刷新历史新高。 

  港股“三桶油”强势,中国石油股份涨近11%,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超8%。美东时间周一,国际油价收涨超1%,美油期货突破60美元关口。美国得克萨斯州冷冻气候导致油井关闭,全球供应节进一步收紧,担心美国刺激计划通过后需求增加,国际油价继续上涨至13个月来最高。

  港股影视娱乐股大涨,阿里影业涨33.64%,IMAX中国涨32.14%,猫眼娱乐涨10.71%。消息上,据灯塔实时数据,截至2月16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总场次1638.74万。IMAX也录得有史以来票房最佳春节档。

  紫金矿业涨超18%破顶,市值超3300亿港元。消息面上,加拿大矿商Continental Gold 上周四宣布,加拿大政府已经批准了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紫金矿业以14亿加元(10亿美元)收购大陆黄金。这笔最初在去年12月宣布的交易目前已经收到了中国政府要求的全部三项监管批准,交易预计将在未来10天内完成。

  恒腾网络涨超37%续创新高,该股已连涨11天,月初至今连续十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320%。2月7日,恒腾网络公告,旗下南瓜电影APP一月新增注册会员85.8万人,新增付费会员91.5万人。截至1月末,南瓜电影累计注册会员3610.7万人,付费订阅用户592.7万人。自恒腾网络去年10月宣布收购以来,南瓜电影用户数量持续爆发式增长,已成为国内最火的流媒体平台之一。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上周五公布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急回至76.2,远差过预期80.8。是日美股三大指数齐低开,皆因前日见高位后获利回吐。上星期全球有超过581亿美元流入股票市场,当中美股基金见363亿美元破纪录流入,再加上市场上出现个别疯狂的炒家、散户及投机者,也借此推动美股收市前企稳,再重拾升轨至收市。标普再次创出52周新高,道指及纳指仅升至近高位收市。

  港股假期后复市,早上再跟随外围造好而高开500点,有买盘推进再扩大升幅至最多升550点,恒指高见30723。在农历新年假期前的一个星期仅三个半交易日,加上北水已提早放假,但累计仍有884点升幅。期内曾高见30184。在鼠年期间,港股饱受社会动荡及疫情爆发所拖累。三月份曾低见21139。随后美国新总统上任、疫苗的推出,再加上北水的大幅流入。踏入2021年首月,恒指已重上近21个月高位30191,收复30000点关口,期内累计升幅2,223点。在7月27日正式推出恒生科技指数,亦同时突破新高先闯上万点关口,再创历史新高10723。

  A股市场继续春节假期至18日始复市,而沪深港通亦将在同日恢复南北互通。由于内地疫情轻微爆发,各地政府鼓励原地过年,造成今年春运回鄕规模减半。交通工具内的高铁、火车、飞机、汽车渡轮等皆未见出现挤拥的情况。各大城市为配合春节假期,大量发放红包,在北京更推出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的贺年消费购物券。跟多家大型商贸购物平台合作,以随机及定额在平台上送出,以带动国民増加消费。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