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1年01月30日 02:39 证券日报

原标题: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600052         证券简称:浙江广厦        公告编号:临2021-006

  重要内容及风险提示:

  ●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0年(以下简称“本期”或“报告期”)亏损约4,502万元。

  ● 公司本次业绩预亏主要系所持有的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银行”)股份公允价值变动所致,影响公司本期净利润金额约-7,516万元。

  ● 本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998万元。

  ● 因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国际”)宣布贷款提前到期应付,公司为广厦控股担保的债务涉诉,涉案金额约3.61亿元(根据现有资料估算的风险敞口,不代表最终确定金额,下同)。鉴于该案件尚未开庭,公司在进行上述业绩预测时,未对涉诉担保计提预计负债。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及广厦控股的经营情况、资产处置情况及相关承诺的履行情况,若前述事项不及预期,公司还将综合律师、会计师意见对存量担保计提预计负债,该不确定性因素将加大公司业绩亏损额度,届时公司也将按照要求及时披露业绩预告的更正公告。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本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02万元。

  2、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3,998万元,主要系本期存单确认利息收入较多所致。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518.5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896.66万元。

  (二)每股收益:1.41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公司本次业绩预亏主要系所持有的浙商银行股份公允价值变动所致,影响公司本期净利润金额约-7,516万元;

  四、风险提示

  (一)因厦门国际宣布贷款提前到期应付,公司为广厦控股担保的债务涉诉,涉案金额约3.61亿元(详见公告:临2020-058)。鉴于该案件尚未开庭,公司在进行上述业绩预测时,未对涉诉担保计提预计负债。

  公司将密切关注该案件进展情况及广厦控股的经营情况、资产处置情况、相关承诺的履行情况,若前述事项不及预期,公司还将综合律师、会计师意见对存量担保计提预计负债,该不确定性因素将加大公司业绩亏损额度,届时公司也将按照要求及时披露业绩预告的更正公告。

  (二)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五、其他事项说明

  1、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约1.87亿元,主要来源于下属传媒子公司的电视剧销售。

  2、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052       证券简称:浙江广厦     公告编号:临2021-005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担保事项进展的公告

  因前期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阳市广厦进出口有限公司在润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浙江东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融资未及时偿还,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上述债务提供的担保出现诉讼和逾期,具体内容详见公告:临2020-057、临2020-070。目前,上述两笔担保涉及事项已处理完毕。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约为33.79亿元(根据现有资料估算的风险敞口,不代表最终确定金额),其中存单质押担保金额约19.309亿元;公司目前对外担保金额约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3.72%;累计逾期担保金额约3.61亿元(根据现有资料估算的风险敞口,不代表最终确定金额)。

  公司将持续关注存量担保情况。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浙江广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