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调整时不宜过度恐慌 短期市场或出现一定程度的板块再平衡

山西证券:调整时不宜过度恐慌 短期市场或出现一定程度的板块再平衡
2021年01月15日 07:37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山西证券:调整时不宜过度恐慌 短期市场或出现一定程度的板块再平衡

证券时报网讯,山西证券指出,昨日三大股指调整,两市成交量较有所收缩。前期市场涨幅较大,维持短期或有横盘震荡整理的判断,未来指数有构筑高位平台的走势。另外,目前市场波动率较大,调整时投资者不宜过度恐慌。中期来看,在政策相对宽松、外资持续流入和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我们判断指数整体将继续呈现震荡向上走势。目前A股市场中,虽然机构投资者抱团依旧紧密,但今日一些热门标的出现资金减仓的情况。今年以来,一些热门标的涨幅巨大,估值已经相对较高,短期或出现龙头和非龙头再平衡现象。中长期来看行业龙头公司比较优势明显,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的基础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深300指数内的热门题材龙头个股长线机会。

板块方面,超跌板块上涨,前期涨幅较大的如光伏、休闲服务、军工等板块大幅调整。近期板块快速轮动行情持续,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操作,可持有主线板块内优质标的等待轮动上涨机会。短期市场或出现一定程度的板块再平衡,近期可继续关注前期表现低迷的科技题材板块机会。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