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女皇”点名美股下一个爆点:太空探索板块

“牛市女皇”点名美股下一个爆点:太空探索板块
2021年01月15日 01:1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因豪赌特斯拉而大获成功的Cathie Wood,向来看好颠覆性的创新技术。这一回,“牛市女皇”的投资眼光随SpaceX飞到了地表之外。周四,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太空旅行概念股集体大涨,Maxar Technologies大涨25%,维珍银河涨超18%。

  Ark Invest周三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新设一个“太空探索ETF”,代码为“ARKX”。

  虽然该只ETF的投资组合尚未公布,但航天公司维珍银河和Maxar Technologies的股价均在盘后交易中均上涨逾8%。周四美股盘中,这两个股票涨幅得以进一步扩大。Maxar Technologies大涨25%,维珍银河涨超18%。市场预计,这两只股票有望纳入ARKX太空探索ETF的投资组合中。

  Ark Inves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athie Wood豪赌特斯拉而大获成功,因此被称为“牛市女皇”。Ark Invest旗舰方舟创新基金去年的回报率超过170%,管理资产增长至170亿美元。特斯拉是该基金的最大权重股,占其比重超过10%。Wood认为,到2024年底,特斯拉的目标股价将达到7000美元。

  “牛市女皇”向来看好颠覆性的创新技术。她上个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投资者应该站在“变革”的正确立场上,坚持“变革”这一正确立场,因为在疫情爆发后,具有“变革”技术的公司股价已经达到了第二宇宙速度。

  这一回,“牛市女皇”的投资眼光随SpaceX飞到了地表之外。

  Ark Invest提交的文件显示,其“太空探索ETF”将专注于那些“引领、赋能或受益于地球表面以外的技术赋能产品和/或服务”的公司。

  2020年,太空工业的投资在疫情初期短暂停顿后反弹,去年取得了稳步增长。目前该行业只有少数几家上市公司,但投资者对航天公司的兴趣在不断提高。一众航天公司在2021年有IPO和借壳上市(SPAC)的计划。

  Ark Invest将该行业分为四类:轨道航空航天、亚轨道航空航天、赋能技术和航空航天受益者。

  该公司进一步阐释称:“轨道航空航天公司是在轨道空间发射、制造、服务或操作平台的公司,包括卫星和运载火箭。亚轨道航空航天公司是指在亚轨道空间发射、制造、服务或操作平台的公司,包括无人机、空中出租车和电动航空交通工具。赋能技术公司是指那些为成功的航空航天增值业务创造所需技术的公司,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材料和能源存储。航空航天受益者是指从航空航天活动中获益的公司,包括农业、互联网接入、全球定位系统(GPS)、建筑和成像。”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