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质疑采购中国疫苗 杜特尔特:如不安全他们不会冒险生产

有人质疑采购中国疫苗 杜特尔特:如不安全他们不会冒险生产
2021年01月15日 06:37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有人质疑采购中国疫苗,杜特尔特:中国人聪明,如不安全他们不会冒险生产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 白琳琳]菲律宾《马尼拉时报》14日报道称,菲总统杜特尔特1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就菲社会对政府采购中国新冠疫苗的质疑进行回应。杜特尔特称,“中国的疫苗质量和欧美的一样好”,自己对中国疫苗完全信任,菲政府会确保所采购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中国人不缺乏头脑”,杜特尔特在电视讲话中说道:“他们很聪明,如果疫苗不安全、不可靠、没把握的话,他们不会冒险(生产)。”《马尼拉时报》称,此前,菲国内出现对中国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防护水平的质疑声,有议员甚至呼吁政府取消购买该公司疫苗。

  菲卫生部长杜克此前称,菲律宾将从科兴采购2500万剂新冠疫苗,预计首批疫苗将于2月运抵菲律宾。另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菲律宾政府还将于本周签署协议,采购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的2000万剂疫苗。据称,菲政府的目标是在2021年为约5000万至7000万菲律宾人接种新冠疫苗。

  菲律宾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周四宣布,已批准辉瑞-BioNTech SE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许可,科兴生物疫苗已申请紧急使用许可。杜特尔特在13日的讲话中提到,一旦疫苗可用,将先让一线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穷人和老年人接种,自己愿意“成为菲律宾最后接种疫苗的人之一”。菲媒此前称,杜特尔特有可能接种中国疫苗。

  根据菲律宾卫生部14日下午的公告,该国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总数已达494605例,死亡人数达9739人。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市立医院接种科兴疫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菲律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