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科技股遇阻机构后撤 酒鬼酒回调游资火速接盘

高位科技股遇阻机构后撤 酒鬼酒回调游资火速接盘
2021年01月15日 09:28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高位科技股遇阻机构后撤 酒鬼酒回调游资火速接盘

有跌才有涨,一波接一波。事实上,市场上涨总会吓退思想不坚定的获利资金。

高位科技股遇阻机构后撤

两机构买入1.5亿,三机构卖出1.8亿紫光国微,紫光国微是这一波市场大涨的科技股龙头,但机构呈现了明显的分歧。一机构买入1182万,两机构卖出1.9亿斯达半导,机构大卖斯达半导,市场弱势向下,斯达半导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调,由于近期涨幅比较高,机构兑现出局。

最近市场出现明显的分化,质优股与质差股一个天一个地,涨停跌停个股均大幅增加,无论是市场还是板块内个股,分歧也十分明显。昨日大涨的半导体概念,机构呈现买卖相当的局面,但从个股表现来看虽然有资金获利出局导致个股跌停,但也有资金乐观乘机接盘。

如果,市场真的进入上涨阶段,所谓的逃顶就不复存在了,但科技股这一波上涨可能是跟风此前新能源车大涨。所以后续逻辑还需进一步确认,而制约半导体发展的阴霾不散,半导体概念高位遇重大阻力是在所难免。

中航西飞高位回调

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监测到的数据显示,昨日主力净卖出1.6亿元,空头占上风。机构方面,重点跟踪的机构交易席位中,昨日交易30只个股,机构净买入14只个股,买入金额5.2亿元,机构净卖出16只个股,卖出金额7.8亿元。

机构多空博弈激烈,有明显调仓换股的动作,三机构买入1.1亿,三机构卖出1.1亿中航西飞,军工是这几个板块中最弱的,中航西飞三个月涨幅比较高,昨天也出现了明显的资金调仓,机构在这里出现了分歧,但总体上趋势还在的。

酒鬼酒回调游资火速接盘

游资方面,昨日重点跟踪的活跃游资席位中,共发生交易的笔数有9笔,其中6笔为净买入,买入净额9184万元,3笔为净卖出,卖出净额397万元,合计净买入8786万元。

章盟主买入5003万酒鬼酒,市场回调,各大游资减少仓位,但章盟主还是大仓位买酒。但昨日回调最多就是白酒,酒鬼酒作为龙头,可能赌的就是市场情绪。但这一切都是游资对后市有很大信心所致。

总体来看,虽然沪指连阴,但机构游资还是较为乐观,部分个股跌停并无打击资金做多的冲动。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技股 酒鬼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