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及资金被冻结的 公告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及资金被冻结的 公告
2020年12月23日 00:44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及资金被冻结的 公告

  证券代码:600730           证券简称:中国高科           公告编号:临2020-049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高科”或“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高科慕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科慕课”)名下的部分银行账户/账号因所涉仲裁、诉讼被冻结。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银行账户/账号及资金被冻结的原因

  1、公司银行账户/账号及资金被冻结的原因

  2020年3月2日,公司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送达的《DS20200329号股份转让协议争议案仲裁通知》及《仲裁申请书》等文件,兰涛、童喜林、吕铁、宋杏枝、童凤姣、柳州英腾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就公司与其于2017年8月1日签订的《关于广西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股份转让协议》所引起的争议提出仲裁申请,贸仲委已根据协议中的仲裁条款受理该案(详见公司临2020-011号公告)。2020年4月27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财产保全裁定,查封、扣押或冻结公司名下价值241,274,126.56元的财产。此后公司名下9个银行账户/账号因上述仲裁被冻结,截至2020年9月30日,被冻结资金总额为125,207,697.95元(详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之后公司新增被冻结的银行账户/账号资金情况如下:

  2020年10月13日,公司持有的1亿元中融-圆融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兑付利息,公司已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收到利息1,528,767.12元,该项资金于当日被冻结;该信托计划本金将于2021年1月11日到期。

  2020年12月21日,公司持有的另一笔1.1亿元中融-圆融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到期,公司已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收到该信托计划的本金及利息共计111,681,643.84元,该项资金于当日被冻结。

  2020年12月21日,公司已冻结的银行账户收到2020年第四季度结息共计452,150.32元。

  前述情况合计导致公司9个已冻结账户/账号的资金余额增加113,662,561.28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因上述未决仲裁累计被冻结的银行资金总额为238,870,259.23元。

  2、公司控股子公司高科慕课银行账户及资金被冻结的原因

  2019年1月31日,由于高科慕课与德阳市城市人家装修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装修合同纠纷案,导致高科慕课的基本户因对方提起的财产保全措施而被冻结,该案件已于2019年11月27日终审判决(详见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目前该案件已执行完毕,但前述冻结尚未解除,尚待法院向银行发出解除冻结的指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高科慕课共有1个银行账户因前述诉讼案件而被冻结,已冻结银行账户的资金金额为20,970.97元。

  二、银行账户/账号及资金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高科慕课共有10个银行账户/账号因诉讼仲裁被冻结,合计冻结金额为238,891,230.2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12.65%。

  三、银行账户/账号及资金冻结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目前被冻结的银行账户/账号不是公司主要的银行账户,上述公司银行账户/账号及资金被冻结事项未对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将合理安排和使用资金,降低上述事项对公司的不利影响。同时公司已组织相关人员和专业机构处理上述仲裁案件,以最大程度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本次公司银行账户/账号被冻结主要系所涉未决仲裁案件的保全措施,该仲裁案件尚未最终裁决。基于审慎性原则,公司已对该案中公司很可能承担的违约责任在2019年度计提预计负债28,113,750元。公司将根据仲裁案件的具体进展情况对预计负债金额进行调整,目前暂无法判断该仲裁案件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最终影响。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上述媒体刊登或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2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账户 中国高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12-23 祖名股份 003030 15.18
  • 12-23 新亚电子 605277 16.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