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回应美国加州法院民事诉状:谨慎评估 并将积极抗辩

中芯国际回应美国加州法院民事诉状:谨慎评估 并将积极抗辩
2020年12月15日 23:21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中芯国际回应美国加州法院民事诉状:谨慎评估该事宜,并将积极抗辩

  每经编辑 王鑫

  12月15日,中芯国际(00981.HK)在港交所公告,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关注到一份于2020年12月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中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的关于公司部分证券的民事诉状。公司正在谨慎评估以上事宜,并将作出积极抗辩。

  公告原文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注到一份于2020年12月10日(美国时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中区联邦地区法院(以下简称“美国法院”)提交的关于公司部分证券的民事诉状(以下简称“诉状”)。该诉状的原告代表其本人和其他声称在美国证券交易场外市场购买了公司部分证券的人士提起了诉讼,但前提是美国法院须允许该案件以集体诉讼的形式进行。

  该诉状将公司及部分董事列为被告,指称公司发布的某些陈述或文件违反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第10(b)项和第20(a)项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据此公布的第10b-5 规则的规定(该规定禁止与买卖证券相关的某些失实陈述及遗漏),并寻求未确定金额的经济补偿。

  公司正在谨慎评估以上事宜,并将作出积极抗辩。任何关于上述事宜的进一步公告将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适时作出。

  此外,中芯国际同时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宣布蒋尚义获委任为公司第二类执行董事、董事会副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成员,自2020年12月15日起生效。

  根据公告,蒋尚义曾于2016年12月20日至2019年6月21日担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蒋尚义现年74岁,1968年于国立台湾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1970年于普林斯顿大学获电子工程学硕士学位,1974年于斯坦福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在德州仪器和惠普公司工作。1997年返回台湾,任台积电研发副总裁。2013年底退休时,蒋尚义的职位是共同首席运营官。之后,蒋博士曾担任台积电董事长顾问、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证券 美国加州 中芯国际
相关专题: 中芯再现内斗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12-15 润阳科技 300920 26.93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11.27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21.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