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作选”戏曲部分出版

“优秀剧作选”戏曲部分出版
2020年12月04日 12:39 羊城晚报

原标题:“优秀剧作选”戏曲部分出版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谢纳新、于童报道:12月3日,《广东戏剧文库·优秀剧作选(1949-2019)》戏曲部分正式出版发行,在全国的新华书店有售。该戏曲部分丛书包括粤剧卷、潮剧卷、广东汉剧卷、雷剧卷、稀有剧种卷、客家山歌剧卷、韶关戏曲卷共7卷22册。这是《广东戏剧文库(1949-2019)》系列丛书结出的第一个硕果。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拟将广东戏剧70年(1949-2019年)的创作与研究成果进行梳理、归纳、总结。自2018年开始,《广东戏剧文库(1949-2019)》系列丛书出版工程启动,拟用5年左右的时间,出版包含《广东戏剧文库·优秀剧作选(1949-2019)》《广东戏剧文库·广东地方戏曲剧种史》《广东戏剧文库·广东地方戏曲研究论文集(1949-2019)》《广东戏剧文库·广东戏剧年鉴(1949-2019)》等内容的系列丛书。

  《广东戏剧文库·优秀剧作选(1949-2019)》戏曲部分选所选录的剧本,既有经过整理的传统戏,如粤剧《白蛇传》,潮剧《荔镜记》,广东汉剧《齐王求将》,正字戏《张飞闯辕门》,白字戏《白罗衣》,西秦戏《辕门罪子》等;又有现当代新编写的历史剧,如粤剧《关汉卿》,潮剧《辞郎洲》,广东汉剧《白门柳》,西秦戏《留取丹心照汗青》等;更有全新创作的现代戏,如粤剧《土缘》,潮剧《老兵回乡》,广东汉剧《热嫁冷婚》,雷剧《抓阄村长》,梅县山歌剧《漂流的新娘花》,粤北采茶戏《人生路》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粤剧 汉剧 潮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