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69辆理想ONE电动汽车将被召回 陷入“断轴门”风波

10469辆理想ONE电动汽车将被召回 陷入“断轴门”风波
2020年11月06日 14:42 第一财经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陷入“断轴门”风波,10469辆理想ONE电动汽车将被召回

  11月16日,陷入“断轴门”风波的理想汽车称将召回部分理想ONE电动汽车,并就此事发布致歉信。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相关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1月14日至2020年6月1日的理想ONE电动汽车,共计1046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销力设计原因,车辆受到碰撞冲击时可能导致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开,可能会影响车辆的操控,极端情况下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球销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以消除安全隐患。

  理想汽车在致歉信中表示,2020年11月7日开始,将严格按照国家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对6月1日及之前生产的10469台立项ONE,免费更换球销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

  陷入“断轴门”风波后,理想汽车发布软硬件升级方案

  今年5月份,一辆理想ONE在行驶过程中,撞上了马路台阶,右前方下摆臂球头脱落,导致车辆出现断轴情况。随后,多起类似事件发生,其均由于前悬架受到撞击后,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从而导致了“断轴”的情况。

  理想汽车方面称,截至10月31日,理想ONE累计发生前悬架碰撞事故97起,其中有10起发生了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的情况。

  对此,理想汽车11月1日提出了两项硬件升级计划,包括前悬架下摆臂球销升级和底盘后护板材料升级。其中,前者的升级是为了降低碰撞事故后理想ONE的球头脱出率,使其达到3%的水平。按照规划,理想汽车将为2020年6月1日及以前生产的理想ONE免费升级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预计升级行动在未来三个月内完成。底盘后护板材料升级是为了避免在通过涉水路面时,底盘后护板出现损伤的情况。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