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在决定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时 欧盟成员国不应保留一票否决权

德国总理:在决定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时 欧盟成员国不应保留一票否决权
2022年07月18日 01:46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17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德国媒体发表专栏文章表示,欧盟必须成为地缘政治的参与者,在决定欧盟的外交和安全政策时,欧盟成员国不应再保留一票否决权。

  朔尔茨称,俄乌冲突改变了欧洲和世界的安全格局,以此为转折点,需要采取行动维护德国的安全、维护欧盟主权和国际秩序。德国已经设立了1000亿欧元的国防特别基金,这标志着德国安全政策的最大转折,德国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经济、人道主义和武器支持,但同时也将确保北约不会成为参战方。与此同时,德国也将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在煤炭方面这一目标已经实现,到今年年底,德国将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而德国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份额也已经从55%降低到了30%。

  朔尔茨还强调,全球经济正面临着几十年未见的重大挑战,供应链断裂、原材料稀缺、地区冲突导致能源市场的不确定性——所有这些都推高了全球价格,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独自对抗这样的变化。必须团结一致,携手共进摆脱危机。他指出,在此前举行的马德里北约峰会上,北约已经提出了新的战略理念:“不能再排除对北约盟国领土完整的攻击。”德国会认真对待并采取相应行动,必须准备好保卫任何盟国的领土完整,这是德国对盟国做出的明确承诺,同时德国也将得到盟国同样的承诺。

  在欧盟内部问题上,朔尔茨指出,欧盟国家比几个月前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欧盟已经授予了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欧盟候选国的资格,也重申了格鲁吉亚在欧盟的未来。同时,六个西巴尔干国家也将拥有最终加入欧盟的前景。当然这一切拥有许多先决条件,欧盟不应给这些国家的公民带来虚假的希望,但是道路是开放的,目标是明确的。欧盟必须成为地缘政治的参与者,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过去几个月中,欧盟朝着这一目标迈进了一大步,在移民政策、安全防御、技术安全和民主弹性等各个领域,欧洲都必须更加团结地寻找解决方案,德国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对此提出具体建议。他强调,为了维护欧盟团结,不应再有损害整个欧盟利益的单独行动,这意味着需要取消“一票否决权”,在安全和外交政策方面,只有取消这一权利,欧盟才能在大国竞争中更加具有话语权。

  朔尔茨还表示,随着转折点的出现,在全球范围内,贫困、饥饿、供应链断裂和能源危机等问题愈加凸显,欧洲需要保持与南方国家的对话,信守对这些国家的承诺,改变不平等的现状,加强信任,在粮食危机、气候变化或疫情等全球挑战问题上深化合作。(总台记者 余鹏)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