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大调仓!加仓“医疗器械茅”超11亿元,减仓“银行茅”超31亿元(附名单)

北向资金大调仓!加仓“医疗器械茅”超11亿元,减仓“银行茅”超31亿元(附名单)
2022年07月17日 17:43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周A股市场震荡调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下跌3.81%、3.47%、2.03%。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220.4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3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82.41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对666只股票的持股数增加,对990只股票进行了减仓,其中对迈瑞医疗加仓金额最大,对招商银行减仓金额最大。

  对33只股票持股增加超1000万股

  本周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累计净流出超220亿元。Choice数据显示,7月11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0.68亿元,7月12日净流出42.51亿元,7月13日净流出68.74亿元,7月14日净流出9.17亿元,7月15日净流出89.31亿元。

  从北向资金持股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2.43万亿元,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1046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对666只股票的持股数增加,对其中33只股票的持股增加数超过1000万股,持股增加数最多的中国建筑增加了1.20亿股,对京东方A长安汽车持股分别增加4783.15万股、4636.92万股。

  从市场表现情况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股增加数居前十的股票中,除长安汽车、中国中铁分别上涨0.56%、3.03%外,其他股票均下跌,华能国际跌幅最大,本周下跌10.40%。

  本周北向资金持股增加数前十个股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9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增加超过5亿元,对阳光电源国电南瑞先导智能持仓市值增加金额居前,持仓市值分别增加27.27亿元、18.20亿元、11.61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的股票中,除阳光电源、三花智控明阳智能被北向资金分别减仓1451.88万股、1285.19万股、1297.29万股外,其他股票均被北向资金加仓,其中对长安汽车、隆基绿能的持股增加数超1000万股。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的股票中,除隆基绿能下跌0.23%外,其他股票均上涨,阳光电源涨幅最大,本周上涨19.76%。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前十个股

  加仓迈瑞医疗超11亿元

  根据成交均价和加仓股数来计算,迈瑞医疗为本周北向资金增持金额最大的股票,本周北向资金增持迈瑞医疗351.90万股,加仓金额达11.21亿元。从明细数据来看,本周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迈瑞医疗,其中7月11日加仓超4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迈瑞医疗上涨0.12%。截至7月15日,北向资金持有迈瑞医疗1.10亿股,迈瑞医疗股价为317.05元/股,总市值为3844亿元。

  北向资金持股迈瑞医疗明细数据

  67只股票遭减仓超1000万股

  在北向资金本周减仓超220亿元的情况下,本周有近1000只股票被北向资金减仓。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减仓990只股票,对其中67只股票的减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减仓股数最多的农业银行被减仓3.56亿股,邮储银行中国银行被分别减仓2.06亿股、1.65亿股,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居前八位的股票均为银行股。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居前十股票均下跌,平安银行跌幅最大,本周下跌8.94%。

  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前十个股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60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减少超过5亿元,对招商银行、平安银行、贵州茅台持仓市值减少金额居前,持仓市值分别减少111.71亿元、39.45亿元、38.84亿元。

  本周持仓市值减少额居前十的股票中,除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爱尔眼科被北向资金分别加仓32.99万股、1010.95万股、176.23万股外,其他股票被北向资金减仓,其中平安银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被北向资金减仓超1亿股。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居前十的股票中,除爱尔眼科上涨1.63%外,其他股票均下跌,平安银行跌幅最大。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个股

  减仓招商银行超31亿元

  根据成交均价和减仓股数来计算,招商银行为本周北向资金减仓金额最高的个股,本周北向资金减仓招商银行8578.76万股,减仓金额达31.34亿元。从明细数据来看,本周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招商银行,其中7月14日和7月15日均减仓超10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招商银行下跌8.60%。截至7月15日,北向资金持有招商银行15.70亿股,招商银行股价为34.87元/股,总市值为8820亿元。

  北向资金持股招商银行明细数据

  注:表格中持股比例数据为港交所官网公布值,具体计算规则为:沪股通为占流通A股的比例,深股通为占全部A股的比例。

  编辑:叶松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