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经济学家:美国可能会因为说服自己而陷入衰退

穆迪经济学家:美国可能会因为说服自己而陷入衰退
2022年07月17日 04:3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他补充说,房地产市场已经“非常迅速地陷入深度冻结”

  做了30多年经济学家的马克·赞迪说,他从未见过这么多人相信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尽管他相信美国经济仍能避免这样的经济低迷,但市场情绪如此低迷,会带来自身的风险——这是一种自我实现的衰退预言。此前,美国政府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胀率达到了近41年来的最高水平。

  问:您下调了今年和明年的GDP预期。(赞迪现在预计,今年和2023年的实际增长率分别为1%和2%,而之前的预测分别为2%和2.5%。)未来18到24个月将会发生什么?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赞迪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赞迪

  答:我(在他的预测中)仍然没有衰退。很明显,经济衰退的风险很高——我的意思是,很明显,当通货膨胀如此之高,美联储处于一级防范状态,并正确地专注于通过提高利率来降低通货膨胀时,市场情绪很糟糕,对吗?

  我与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投资者、朋友、家人交谈,他们认为我们正在进入衰退。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东西。我见过很多商业周期。没有人能预测经济衰退。但在这次危机中,每个人都在预测经济衰退。因此,当市场情绪如此脆弱时,不需要付出太多努力就能推动我们进入市场。我认为,只要有一点运气,加上美联储的一些合理的政策制定,我们将能够避免经济衰退。但我并没有很自信地说。

  我认为我们不需要经济衰退来让通货膨胀再次出现。油价将继续上涨。天然气价格将会下降。随着供应链问题得到解决,我们将看到汽车价格下降,我们将获得更多的汽车产量。商品价格,更广泛地说,商品价格将会上涨。

  问:您在下调GDP增长预期时曾表示,经济继续扩张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你到底在想什么?

  答:在我看来,让我感到最欣慰的是,在持续增长的经济和衰退之间的防火墙是美国消费者。如果美国消费者能坚持下去,尽自己的一份力,像往常一样消费,我们就能避免经济衰退。顺便说一下,如果美国消费者坚持住,他们也将保持全球经济向前发展。你知道,全球经济的一些部分将会进入,但美国消费者现在在某种程度上是在驱动火车。

  如果你看看美国消费者,他们的状况很好。显然,他们现在正受到高通胀的打击,但他们有很多在疫情期间积累起来的过剩储蓄,这些储蓄遍及所有收入群体。

  根据我的计算,对于一个典型的美国家庭来说,截至今年6月,他们有7000至8000美元的超额储蓄。因此,如果我每个月要为更高的通货膨胀多支付500美元,而我有7000 - 8000美元的超额储蓄,你可以计算一下。这能给我争取点时间,对吧?我可以用多余的存款来补充我的收入,抵消高通货膨胀的不良影响。

  债务很低。债务偿还负担几乎是有史以来最低的。人们通过再融资锁定了此前创纪录的低利率。所以他们不受高利率的影响。你知道,股价在下跌,但房价在上涨。今天人们更富有了。

  问:说到房价,我不禁想知道,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出现一场相当严重的降温。它是经济中如此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你看来,未来一两年住房市场会是什么样子?它的冷却对其他经济领域有什么潜在的连锁反应?

  答:哦,凉了。这里很快就进入了冰封状态。抵押贷款利率略低于6%,几乎是一年前的两倍。然后用更高的利率,乘以更高的房价,然后看首次购房者的月供,比一年前多了500- 600美元。这是禁止的。

  因此,首次购房者被挡在了市场之外。而换货买家是被锁定的,对吧?因为未偿还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考虑到我之前说过的所有再融资,是3.5%到4%所以,如果你卖掉你的房子,再买一套房子,获得抵押贷款,你就会从3岁半,4岁,到6岁。这是付款的大幅增加。所以人们不会这么做。

  所以,你会看到房屋销售已经大幅下降,挂牌交易也开始了。我关注全国各地的不同市场,我收到电子邮件给我的清单,我能感觉到。如果我回到6个月前,那里什么都没有,没有库存。但是现在这个列表变得越来越长。我预计美国部分地区的房价会下降,尤其是在疫情影响最大的地区——东南部、佛罗里达州和西部山区。

  我预计全国范围内的价格会有所下降。我们或许可以让这里的房价在两三年内保持平稳,让家庭收入、租金和建筑成本赶上来。但这是以没有衰退为前提的。如果我们陷入衰退,那么我认为这将给房价带来真正的下行压力。

  关于这个我还想说两点。这是设计好的,对吧?美联储正在提高利率以减缓经济增长。这种情况发生在对利率最敏感的经济部门。房地产是经济中对利率最敏感的领域。所以,这并不令人惊讶。这正是你所期望的。

  其次,我不认为房价会崩盘,因为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抵押贷款和十多年前的房地产崩盘都是非常好的。我应该透露一下:我是MGIC的董事会成员,MGIC是一家全国性的上市抵押贷款保险公司,我也是风险委员会的主席。所以我非常仔细地研究了保险业,它自崩溃以来一直是原始的。另一件事是,这都是普通的30年,15年固定利率,提前支付抵押贷款,没什么特别的。

  因此,我不认为这些压力会导致价格大幅下跌。但是价格在全国范围内持平,在相当一部分市场份额下降?是的,我预料到了。我想说,这正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