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特定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特定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2020年09月15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特定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233        证券简称:圆通速递     公告编号:临2020-081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特定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局、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特定股东上海圆鼎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圆鼎”)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9,024,390股,占当时公司股份总数的1.23%。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公司于2020年5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特定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53),上海圆鼎出于有限合伙人资金筹划考虑,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至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届满之日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9,024,390股,即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23%(以下简称“本次减持计划”或“减持计划”)。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时间过半,上海圆鼎于2020年6月15日至2020年6月1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转让公司股份19,331,79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61%,上海圆鼎现持有公司股份19,692,6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62%。

  公司于2020年9月14日收到上海圆鼎通知,现将上海圆鼎转让公司股份计划实施情况公告如下: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上海圆鼎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基本情况具体如下:

  ■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股东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减持时间过半

  ■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股东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持计划系上海圆鼎因有限合伙人资金筹划考虑的正常减持行为,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等产生重大影响。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减持计划系上海圆鼎出于有限合伙人资金筹划考虑自主决定。减持期间内,上海圆鼎将根据市场情况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减持股份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本次减持计划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海圆鼎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情况,并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2020年9月15日

  证券代码:600233    证券简称:圆通速递     公告编号:临2020-082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局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429,366,246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5.24%。本次部分股份质押后,其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274,62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9.21%,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69%。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9月14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蛟龙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质押情况

  蛟龙集团于2020年9月11日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松江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松江支行”),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质押基本情况

  ■

  2、上述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形。

  二、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股份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股

  ■

  注:蛟龙集团2017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于2020年3月26日进入换股期,换股期内,债券持有人可自主选择换股。截至本公告日,蛟龙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因债券持有人换股而减少14,594,807股。

  蛟龙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股份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不存在股份冻结情形,其资信状况良好,所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其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公司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2020年9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若羽臣 003010 15.2
  • 09-16 伟时电子 605218 10.97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