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年08月19日 03:50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843 900924 证券简称:上工申贝 上工B股 公告编号:2020-056

  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 委托理财受托方: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合计人民币5,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5584期和15585期人民币

  ● 委托理财期限:均为2020年8月18日至2020年9月18日

  ● 履行的审议程序: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不超过2亿元进行现金管理。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以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 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5584期人民币产品

  ■

  2. 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5585期人民币产品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投资理财产品谨慎决策。公司本次购买的是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在上述投资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5584期和15585期人民币产品所募集的本金部分作为平安银行表内存款,平安银行提供100%本金安全;衍生品部分是将本金投资所产生的的预期收益部分由平安银行通过掉期交易投资于汇率衍生产品市场。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15584期和15585期人民币产品的收益与EUR欧元/USD美元中间即期汇率表现挂钩。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购买的是保本型产品,产品风险等级低,平安银行保证公司本金的安全。在上述投资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受托方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之间无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元

  ■

  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收益型的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为5,000万元,占2020年第一季度末货币资金余额的8.39%,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列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

  五、风险提示

  (一)流动性风险

  在已成立的单期产品投资期内,公司没有提前终止权。

  (二)政策风险

  该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政策、市场、法律及其他因素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存款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此时平安银行有权提前终止该存款产品。

  (三)不可抗力风险

  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产运行,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产品收益降低甚至本金损失。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九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这一拨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9 苑东生物 688513 44.36
  • 08-19 绿的谐波 688017 35.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