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商行加速进场 江苏首批两家理财子公司同日获准开业

城商行加速进场 江苏首批两家理财子公司同日获准开业
2020年08月18日 20:24 第一财经

  原标题:城商行加速进场,江苏首批两家理财子公司同日获准开业

  8月18日,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同日公告了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成为江苏省内首批获准开业的理财子公司。将这两家包含在内,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6家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

  江苏银行公告显示,该行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苏银保监复〔2020〕340号),江苏银保监局已批准公司全资公司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苏银理财”)开业。

  根据批复,苏银理财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江苏省南京市,主要从事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等相关业务。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8月15日,江苏银行管理理财产品余额3827亿元,其中管理非保本理财规模3520亿元,位居城商行前列。

  近日,江苏银行刚刚发布了年中业绩报告,是A股36家上市银行中首份年中成绩单。根据半年报,截至6月末,该行理财产品存续规模达3667亿元,净值型产品占比60%,个人客户占比91.05%。

  另在经营业绩方面,该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0.57亿元,同比增长14.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46亿元,同比增长3.49%。在上半年银行业累计净利润增速罕见下滑的情况下,尽管江苏银行营收、净利润实现双增长,但增速已有所放缓。

  资产质量方面,江苏银行通过催收、转让、核销等方式,加大了不良资产清降力度,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大幅增加。数据显示,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37%,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46.82%,较年初提升14.03个百分点。

  与江苏银行同日发布公告的还有南京银行,据悉,南京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名为“南银理财”,注册资本同样为20亿元,注册地为江苏省南京市。

  根据南京银行2019年年报,截至去年末,该行公司理财产品总规模为2814.19亿元,其中净值类理财产品余额为1412.4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623.64亿元,占南京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比例为52.70%,较2018年末提升了22个百分点 。

  加上最新获准开业的苏银理财、南银理财,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6家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分别为6家国有大行、4家股份行和5家城商行和1家农商行的理财子公司,另外获准筹建的有6家。根据获批情况看,预计下阶段新开业的理财子公司将主要集中在股份行和头部城商行。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这一拨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