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7月高点3458真的难以逾越吗?

2020年08月18日16:43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震荡了一天,各大指数收个根十字星,又是大涨之后的典型走法,何况已经涨两天了。

  所以仍是正常走势,而且今天能够维持红盘,说明市场人气仍在,很多人的牛市希望再次被点燃,认为会延续七月的牛市走势。

  今天沪指最高上摸到3456点,就差两个点就突破7月份的高点了,虽然没有成功,但只是时间问题,后面稍微努努力就实现了。

  而且站上3400点的目标已经提前实现了,突破3458点只是水到渠成的事,不必刻意去在意,该到自然会到。

  今天大盘涨得不多,主要是板块切换导致的,前两天强势领涨的大金融板块出现了休整,资金转战到其他板块,资金在板块间的流动,必然会对盘面造成一些干扰,这都是很正常的。

  资金流向哪儿呢?

  消费板块。一直在和大家讲,传统行业关注两大主流板块就行了,大金融和大消费,二者经常是轮动走势,这两天也不例外,这不,金融一休整,消费就起来了。

  食品饮料、酿酒、农业板块均涨幅居前,都是和吃吃喝喝有关的,诞生了数不清的牛股。

  今天也是如此,一批消费股再创历史新高,而且大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司。

  比如海天味业千禾味业中炬高新洽洽食品三全食品安井食品好想你重庆啤酒古井贡酒……

  它们创新高是有原因的,全是绩优股,看看财报就知道了,有的已经公布中报了,有的还没有,留意发布时间,本月剩余的时间,中报仍是最重要的主线。

  所以在品种选择上,业绩是最重要的,而业绩决定了谁是主流品种,特别是大消费板块,每逢财报季都会有行情。

  还是那句话:炒啥都不如吃吃喝喝,14亿人的嘴是永恒的主题……

  其实从国家发展的角度讲,老艾更希望科技股能表现得更好一些。吃吃喝喝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小康,但想要国家变得更强大,就得靠科技了。

  但国内机构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这不,美帝刚宣布对华为加码打压,把海外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今天一批华为概念股就怂了。

  所以流入消费板块的资金不仅来自金融股,也来自科技股。每逢美帝打压我科技企业,机构首先想的不是如何去迎战,而是躲进消费的避风港里求安稳……

  希望后市能够实现更多的板块轮动上涨,毕竟行情不可能永远靠金融消费来支撑,特别是牛市行情,需要更多的板块加入才行,特别是芯片为代表的主流科技板块,代表了中国科技产业的发展方向。

  局部牛非真牛,全面牛才是真牛,希望各大板块好好表现,加油!

  牛市来了,怎能少了期权期指这个利器?通过杠杆可将盈利成倍放大!,而且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