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举行创“零酒驾”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广东珠海举行创“零酒驾”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2020年08月05日 19:3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珠海举行创“零酒驾”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珠海举行创“零酒驾”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滴滴出行提供珠海举行创“零酒驾”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滴滴出行提供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4日电 (蔡敏婕 陈庆麟)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4日称,为共同维护交通安全秩序,滴滴代驾近日联合珠海公安交警部门、玖洲道购物公园共同发起创“零酒驾”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滴滴出行、滴滴代驾与珠海交警部门共同致力于将珠海创建成为"零酒驾"文明城,将与珠海众多热门商圈、街道、企业联合推行“预防酒驾”新模式。在这种模式中,滴滴快车司机与滴滴代驾司机将统一佩戴“零酒驾安全卫士”的袖章贴,在饮酒高峰场所以及商圈向市民们宣传反酒驾知识与酒后出行安全公约,后续还将开展系列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以加深市民的安全意识。

珠海举行创“零酒驾”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滴滴出行提供珠海举行创“零酒驾”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滴滴出行提供

  据滴滴出行数据显示,滴滴网约车在珠海的应答率已经高达95.35%,平均只需7秒钟就会有滴滴司机接单,接单后乘客平均只需等待2.5分钟,司机就会到达接驾。晚上8点后到凌晨1点之间依然有1-3千名司机在线为珠海市民的夜间出行服务。

  珠海交管部门提醒称,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当前,暑期、汛期交织融合,天气炎热多雨,群众消暑纳凉、聚餐娱乐活动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上升。广大驾驶人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该交管部门将从严惩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