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每天上蹿下跳 七月高点还能突破吗?

2020年08月05日16:1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震了一天,在早盘杀跌的情况下,最终以红盘报收,还算不错。

  这两天都是上蹿下跳,虽然最终到收盘都是波澜不惊,但盘中却震荡的比较厉害。

  因为板块切换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周一科技及题材概念领涨,周二就转身回调,变成金融领涨,但今天又换过来了,金融回调题材领涨。

  所以如果踩不对节奏,见什么涨就追,见什么跌就杀,几乎每一步都会踩错,不停地被市场蹂躏。

  所以要有逆向思维,“追涨杀跌”不可取,“追跌杀涨”才是正确的方法,但要做到很难,因为“追涨杀跌”符合人类的天性,“追跌杀涨”是反人性的。

  但股市是一个博弈的市场,想要在股市里长期生存,就必须要反人性,才能在和对手的博弈中占得先机。

  所以老艾经常讲,与其研究那么多技术指标,还不如多研究市场心理,比指标更靠谱,因为数字和曲线跳动的背后,全都是由人的交易完成的,而人是有情绪的,心理活动影响最终的交易。

  今天的一大遗憾是在集成电路产业重磅利好的情况下,芯片半导体板块居然表现不及预期,不少股票都是高开低走。

  这说明虽然大盘已经接近七月份高点了,但强势程度是不如当初的,或许是被七月的两次大跌给跌怕了,这么重要的利好居然都不敢炒了,确实是怂了,人穷志短,而不再是志向高远……

  今天的成交量有所萎缩,还不到1.2万亿,比昨天少了1000多亿,市场又有些彷徨了,似乎方向感不强了。

  目前既没有大跌的理由,但似乎大涨的理由也不充分,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就拿创业板来说,运行到七月份高点,比较微妙,涨一波就突破了,但突破不了就说明压力较重。

  作为市场最活跃的品种,大家可以多留意创业板,能顺利突破创新高是最好的,但如果迟迟突破不了,又出现成交量萎缩,那就要注意回调压力。

  所以在操作上要注意几点,一是可以多做一些短线和波段操作,因为短线是套不住人的,赚了及时止盈,亏了及时止损。

  二是注意把握大盘起伏和板块切换的节奏,要学会逆向思维,先人一步,变“追涨杀跌”为“追跌杀涨”。

  三是尽量持有一些抗风险能力强的稳健蓝筹,而对于喜欢追逐热点的激进者来说,尽量参与尚未兑现的利好,今天芯片的高开低走和疫苗的低开高走正好形成鲜明的对比,就是这个原因,因为芯片的利好已落地,疫苗的尚未落地。股票炒得就是预期,画得就是大饼,越是朦胧有想像空间的,资金就越喜欢炒。

  牛市来了,怎能少了期权这个神器?通过杠杆效应可将收益成倍放大!而且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