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调查后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没证据禁TikTok

一通调查后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没证据禁TikTok
2020年08月05日 11:35 观察者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一通调查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没证据禁TikTok

  【文/观察者网 龙玥】美国扬言封禁TikTok的消息一出,澳大利亚反华政客随即敦促当局采取相同行动。然而,在澳大利亚政府调查一通后,却并未发现相关证据来对TikTok“下手”。

  据《悉尼先驱晨报》5日报道,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发现TikTok并未构成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澳大利亚政府将不会对TikTok下达“禁令”。

  当天上午,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表示,政府已“认真考虑”是否封禁TikTok等应用,最终得出结论,“目前我们没有理由限制这些应用”。

  莫里森说道,“目前没有什么可以表明,这些应用程序损害了澳大利亚的安全利益,或损害了澳大利亚公民的利益”。

  报道指出,早在上个月,莫里森就已下令相关部门对TikTok及微信等应用构成的所谓“潜在安全风险”进行调查。

报道截图:澳总理表示没有理由封禁TikTok报道截图:澳总理表示没有理由封禁TikTok

  尽管调查无果,但莫里森仍未“死心”,继续对TikTok等中国应用的“安全性”发出质疑。

  莫里森声称,澳大利亚用户的数据仍有可能被送回中国,“澳大利亚人必须非常警觉,不仅只有TikTok存在这样的事情”。他指出,政府将“持续关注”这些社交媒体应用潜在的隐私与安全风险。

  此外,莫里森还把TikTok和美国公司Facebook旗下应用WhatsApp对比,声称WhatsApp的“透明程度更高”,“相较TikTok等类似应用而言,WhatsApp这类应用的数据使用管理方式更加先进”。不过,他并没有给出任何证据。

  莫里森还为美国方面收购TikTok一事辩解称,“我认为人们应该理解,这是一种买方谨慎心理。”

  近日,美国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宣称即将封禁TikTok。而后,特朗普又给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下达45天的最后期限,逼迫其出售在美业务,否则仍将遭封禁。当前,微软正在推进收购TikTok的谈判。

  澳大利亚在对华事务上一向喜欢跟着美国走。8月初,莫里森就紧随美国步伐,宣布其已经指示情报机构调查TikTok是否对该国构成所谓“安全威胁”。对此,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分析称,印度禁用TikTok、美国扬言封禁TikTok的行为,都鼓励了澳大利亚政府采取类似做法。

  澳大利亚一名教授在接受采访时甚至直言,他认为该国禁用TikTok将“不可避免”。澳大利亚议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副主席安东尼·伯恩(Anthony Byrne)则称,为“报复中国”,澳大利亚应禁止TikTok。

  《悉尼先驱晨报》指出,此前澳大利亚国防军已经禁止他们的人员在设备上使用TikTok,其他联邦政府部门也可能跟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总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